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新劳尔沉默两年终爆发 穆里尼奥等的就是此刻

2012年09月27日11:49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劳尔沉默两年终爆发 穆里尼奥等的就是此刻

振翅高飞的莫拉塔

腾讯体育讯 所有的超级巨星都会有接班人,在2010年劳尔离开皇马(微博 数据) 后,银河战舰旗帜人物的接班人便和一个名字联系了起来,那就是当时还效力于卡斯蒂利亚的莫拉塔。两年时光转瞬即逝,当时年仅18岁的妖人已经正式踏入皇马一队大营,更用伯纳乌杯45分钟梅开二度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穆里尼奥入主皇马后始终拒绝为球队寻找第三前锋就是为了等待这一刻,一个成熟莫拉塔的到来。

其实对于这名小将皇马球迷早已将其履历背得滚瓜烂熟,毕竟顶着劳尔二世的光环在伯纳乌下生存很难不被人关注。但迄今为止,莫拉塔实际上一共只代表皇马在正式比赛中出场了三次:2010-11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首秀替补4分钟;2011-12赛季,替补登场10分钟,2012-13赛季,替补登场16分钟。虽然时间在逐渐增加,可这样的履历任何人看到都只会认为这显然就是个打酱油的球员。

不过,更需要关注的不是数据,而是球场上的表现,在这连续三年整整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莫拉塔向穆里尼奥证明了自己是一个不仅有天赋,更有很强学习能力的球员。而最终在伯纳乌杯的45分钟里,人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莫拉塔:身体强壮、盘带细腻、射术精湛、门前镇定自若。两个进球就是最完美的体现:第32分钟,接到厄齐尔直传的莫拉塔先是脚下一领,随后一个节奏变化用身体抗倒对方,面对出击的门将右脚巧妙得打了一个反向;第36分钟,禁区左侧高速插上的莫拉塔接卡卡传球后用脚尖轻点一下皮球,顺势左脚抽射破门。

两粒进球的精妙之处就在于,莫拉塔是在用一个中锋的身体完成很多技术流球员更擅长的破门,其中虽不排除对手实力不济的原因,但应该注意到,这是一个更稳定、更高效的莫拉塔,并不是两年前西甲首秀中慌乱起脚打偏几米,一年前西甲替补屡次跑位不当,本赛季西甲替补接连浪费三次射门机会的莫拉塔。且第一个进球是标准中锋接直塞破门,第二个进球则是边锋插上斜射死角。在现代足球中,具备这种全面特点的中锋更容易成才,莫拉塔的竞争对手中就有一个最好的例子,年轻时的伊瓜因主打边路,加盟皇马后逐渐向禁区靠拢,5年后,阿根廷人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中锋之一。

只不过阿根廷人是从边路起家,后来才确立自己皇马第一中锋的位置。莫拉塔却是从中锋开始,现在却不时的客串边路。好在皇马人才济济,一如当年伊瓜因跟随范尼学习中锋跑位,现在的莫拉塔也正在参照着自己的偶像C罗(微博 数据) 苦练小技术,看看莫拉塔的第二粒进球,右脚脚尖一点,碎步跟进射门,这都是皇马头号球星的技术动作。

虽然莫拉塔表现出了足够的天赋和学习能力,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在如今的皇马他毕竟还只是一个替补球员。但无论是替补登场还是打热身赛练级,对于莫拉塔来说都无比重要,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莫拉塔也对本场比赛非常满意:“很高兴我们获得了很多进球,现在我和队友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了,我需要继续努力,学习更多的东西。我所处的可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当教练告诉你你可以上场时就必须做到全力以赴,因为你不知道这是否就是最后一次,必须把握住每次机会,好在我们干得不错。”

(毛罗)

  • 全场比赛结束,皇家马德里vs百万富翁 8-0(卡卡(3),卡列洪(2),莫拉塔(2),本泽马(1))Hala Madrid!!
    2012-09-27 04:24:1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