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希尔斯堡遇难者遭四重冤屈 警方至今拒绝道歉

2012年09月27日08:17腾讯体育[微博]沐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警方:负主要责任、篡改罪证、栽赃利物浦球迷、至今仍拒绝致歉

根据希堡独立委员会公布的396页案件调查报告显示,真正该为这起惨案负责的应该是警方。因为正是他们当年组织不力导致惨案发生,然后又在事发之后篡改了164份相关文件,将全部责任都推给利物浦球迷。不管于情于理,警察当局都该给球迷以及死难者家属一个交代。

然而当事实大白于天下之后,当时警方负责人之一的诺曼-贝蒂森却拒绝为此事负责。23年前,身为南约克郡警队的检察长,贝蒂森参与经手了该案件的全部过程,他坚称自己没有篡改声明,也从未要求别人篡改过任何文件。而且即便在调查结果出炉之后,现在已经晋升为西约克郡警察局长并被授予爵士头衔的贝蒂森仍一口咬定是当年球迷的行为导致警方难以掌控现场。

可想而知,在首相、足总和媒体先后道歉承认错误之后,警方的态度会引起多少反对的声音。部分遇难者家属呼吁贝蒂森辞职,认为他的言论及态度对亡灵是种侮辱。

(沐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