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希尔斯堡遇难者遭四重冤屈 警方至今拒绝道歉

2012年09月27日08:17腾讯体育[微博]沐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媒体:《太阳报》编造事实、栽赃陷害利物浦球迷

安菲尔德球迷都知道,利物浦现任队长杰拉德极其厌恶《太阳报》。原因无他,只因他的表哥是希尔斯堡惨案遇难的96人当中年纪最小的一位,而对于此事的众多后续报道当中,当属《太阳报》最为离谱。这份报纸仅仅在事发三天之后就出版了所谓的“真相”头版。在那张臭名昭著的版面当中,他们甚至在未经调查的前提下就绘声绘色描绘了球迷的N宗罪,包括球迷殴打警察、朝警察小便、甚至拿走了死难者身上的钱包,一瞬间,利物浦球迷被摆到了始作俑者的位置。

9岁的杰拉德记住了这一幕,他成年后出版自传时就提到了这样一句话:《太阳报》永远不可能出现在梅尔伍德、安菲尔德或者我家。这也是所有利物浦球迷的心声。

时隔23年之后,当一切真相大白于天下,当初亲手炮制了那个“真相”版面的《太阳报》主编凯文-麦肯齐也站了出来:“这些年我一直在为自己做的那个头版深感愧疚,虽然当时的题目是《真相》,但那里面显然却是充满了谎言的。我真诚地对此向收到伤害的人们表示歉意。”然而正如杰拉德所言,对遇难者家属来说,痛苦永远挥之不去,并非一个道歉就能抹煞一切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