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辽宁日报:足协杯还是鸡肋

字号:T|T

作为本赛季国内足坛最早诞生的冠军,足协杯是通往亚冠的捷径。事实上,足协也正是以 “亚冠参赛名额”的吸引力来刺激各参赛队全力以赴,可是在赛程的安排上,足协似乎并没有全力以赴。总体来说,足协杯仍未摆脱鸡肋地位。

26日山东鲁能(微博)足球队与贵州人和队的足协杯半决赛第2回合比赛,被足协改到了15时30分开球,工作日加上工作时间,球市大受影响成为必然。更让鲁能方面愤然的是,足协总是把足协杯前的中超联赛安排在周日,把足协杯后的联赛安排在周六,3场比赛只间隔3天。昨天客场2∶2战平鲁能队,人和队最终以客场进球多而跻身足协杯决赛。在被淘汰出局后,鲁能方面觉得这与23日那场与天津泰达队的保级大战有关,为了获得胜利鲁能队拼尽全力,此时已成强弩之末。

同样对赛程不满的还有广州恒大队,该队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10月2日的亚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全队上下希望能在主场逆转伊蒂哈德队,从而晋级亚冠4强。不过,恒大队同时也不愿放弃夺得足协杯冠军的机会。带着首回合1∶0的领先优势客战辽宁宏运(微博) 队,恒大队心理上稍占优势。但过去一周,恒大队先是远赴沙特征战亚冠联赛,然后又马不停蹄地回到广州与大连实德队进行了一场中超联赛,休息1天后,队伍又赶赴沈阳,与辽足进行足协杯半决赛。赛程如此“魔鬼”,这让世界级名帅里皮(微博)也有眼界大开之感:“职业生涯中我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今天打足协杯,然后马上就打联赛,队员能吃得消吗? ”

本来,当年创办足协杯时,一是考虑扩大市场影响力,二是因为国内球员比赛太少,需要增加一些比赛场次来提高水平。足协杯创办之初,诸多无法在联赛中实现冠军梦想的球队均是全情投入。然而好景不长,特别是北京奥运会前停办足协杯后,该项赛事的影响力更是一落千丈。

俱乐部的压力日益增大,足协杯中主力球员借机休息,替补球员即便获得上场机会也是无所适从……足协杯,何时能够摆脱鸡肋地位? □黄 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