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日本赛李娜鏖战150分钟 遭沃兹逆转无缘八强

2012年09月26日19: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赛李娜鏖战150分钟 遭沃兹逆转无缘八强

李娜不敌沃兹尼亚奇遗憾止步16强[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WTA超五赛事日本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7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鏖战150分钟,最终以6-4、3-6和4-6惨遭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逆转,遗憾无缘八强。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比赛焦点:

在美网爆冷输给英国少女罗布森之后,李娜的身体状态一直不是很好,本站比赛是她美网之后所参加的首项赛事,首场比赛她带病参赛在鏖战三盘之后淘汰了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后者上周刚刚在韩国赛中打破了自己延续13个月的冠军荒。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全部发生在硬地上,李娜在输掉两人首次对决之后,近期已经取得骄人的三连胜。

技术统计:

项目李娜(中国)沃兹尼亚奇(丹麦)
一发成功率63%60%
ACE球20
双误63
破发成功率5/11 (45%)6/14 (43%)
一发得分率32/61(52%)41/61 (67%)
二发得分率17/36(47%)16/41 (39%)
总得分94105

李娜在ACE球的数量上以2-0领先,但是双误也以6-3多于对手。一发得分率方面李娜以52%-67%落后,破发方面,李娜11个破发点完成了5次破发,而沃兹尼亚奇则在14个破发点上6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李娜以94-105落后。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李娜在首局比赛就以40-30拿到破发点,随着沃兹尼亚奇正手回球出界,中国金花一上来就率先完成破发取得领先,沃兹尼亚奇在第2局连得4分强势反破得手,但是李娜在第3局再次以40-15拿到破发点并最终抢攻对手的二发得手再次完成破发,化解两个破发点保住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之后,中国金花取得了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的争夺陷入短暂的僵持,各自完成两次保发之后将局分改写为5-3,李娜在第10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盘点,在对手化解两个之后,李娜逼迫对手回球出界完成保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开始前,李娜坐在场边仔细聆听了教练的指导。沃兹尼亚奇在第2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李娜化解一个之后正手击球挂网,丹麦美女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不过李娜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沃兹尼亚奇在第6局抓住李娜连续击球出界的机会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沃兹尼亚奇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李娜在首局比赛顽强化解对手的破发点之后惊险保发成功,并在第2局笑纳对手的双误大礼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沃兹尼亚奇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第5局丹麦美女又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李娜化解一个之后再次出现正手击球挂网,沃兹尼亚奇再次破发反超比分,接下来两人又交替完成1次破发,沃兹尼亚奇在第8局打出一个Lovegame之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3,李娜在第9局顶住压力保发成功,并在沃兹尼亚奇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是丹麦美女随后连得3分反而逼出了赛点机会,随着李娜正手平击球下网,沃兹尼亚奇成功保发以6-4拿下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成功,将李娜阻挡在了八强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0分钟。

四分之一决赛中沃兹尼亚奇的对手将是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美国资格赛选手汉普顿。(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