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专访陈志钊:迫不及待想上场 训练踢出世界波

2012年09月26日11:38体坛周报[微博]小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3月1日,巴甲豪门科林蒂安在总部圣若热公园为陈志钊(微博)举行盛大见面会。按例一般球员只配在若阿金·格拉瓦训练中心与球迷见面,“南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享受了与罗纳尔多和罗伯特·卡洛斯一样的殊荣。但之后,陈志钊两度受伤,迟迟未能登场亮相。9月19日,在若阿金·格拉瓦训练中心,陈志钊向本报记者敞开心扉,“虽然随队获得解放者杯冠军,但我更迫切希望自己能够在赛场上为球队贡献力量。”

世界波,

我想表现自己

体坛:到科林蒂安后,你两次受伤,是不适应巴西足球吗?

陈志钊:其实我左肩在国内就受过伤,比较容易复发。到科林蒂安后,我运气也不太好。3月11日在训练中倒地,左肩受伤,5月初又旧伤复发,做了手术后养了将近三个月伤,7月底才恢复训练。5月初受伤后,俱乐部建议做手术,彻底解决问题,于是就做了,手术效果还不错。

体坛:能介绍一下你的近况吗?

陈志钊:我第一次坐上替补席,是4月14日圣保罗州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对黑桥。8月16日主场对巴西国际,我第一次在巴甲比赛中进入替补名单。虽然那两次都没能上场,但坐在场边感受了气氛,也能学到东西。8月19日客场对桑托斯、9月2日客场对菲盖伦塞以及9月8日主场对格雷米奥,我都入选了大名单,但没能进最终的替补席。

体坛:对巴西国际时,球迷呼喊你的名字,主教练蒂特则有些担心你对抗能力弱。你怎么看?

陈志钊:我也想踢上比赛,现在能做的是每天努力训练,争取把状态调整到最好。至于对抗能力弱,这可能是天生的吧,我要加强。来到科林蒂安后,每天都有身体力量练习,在队内训练中,也比较强调对抗,这方面我有所提高。对于上场比赛,我有信心,希望机会能快点到来。

体坛:8月27日训练赛你还进了一个勺子球,队友们都给你鼓掌,巴西媒体也称赞说那是个世界波。你觉得自己适合打什么位置?

陈志钊:当时蒂特和教练组其他成员都站在场边,我也想表现一下自己吧。队友齐奥瓦尼右路传中,我一个吊射,皮球越过门将头项进了门。我觉得自己左右边前卫和进攻中场都可以打,我的特点是各方面技术都很均衡。

体坛:你觉得中国足球和巴西足球差别在哪里?你在这里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陈志钊:这边强队很多,两国球迷都很热情,但巴西人更狂热一些,也更懂球。我觉得东方人和巴西人各有各的特点,东方人最大的长处是头脑应变比较快,我要发挥自己的这一长处。至于最大的困难,我觉得还是语言,其他都可以克服,语言急需加强,我会尽快努力提高,争取早日能和主教练及队友沟通无阻。

体坛:采访蒂特时,我问他什么时候让陈志钊上场,他反问我,中巴友谊赛为什么卡马乔不招陈志钊,你对这件事怎么看?

陈志钊:可能是因为我去年没打中超联赛,今年在科林蒂安也没打上比赛,没让卡马乔看到我的表现,所以没有入选。

冷板凳,

我没感到后悔

体坛:当初你来时,巴西部分媒体说这纯粹是一个市场炒作,你怎么看这个问题?来这里半年多了还没打上比赛,你后悔吗?

陈志钊:科林蒂安想通过引进中国球员来扩大自己在中国乃至亚洲的影响。现在的足球越来越商业化,科林蒂安这样做无可厚非。但如果俱乐部要想取得预期的效果,我觉得至少得让我打上比赛。虽然暂时打不上比赛,我也不后悔。能来这里,就是一个不错的机会,我会努力,看自己能不能提高吧。至于能不能上场,既要看自己的运气,但更要看自己的水平,我会努力的。

体坛:科林蒂安解放者杯夺冠后,你的感受如何?

陈志钊:科林蒂安只为我注册了圣保罗州联赛和巴甲联赛,解放者杯没给我报名。决赛次回合是在主场,我和一些队友及工作人员是在看台上观看的比赛。尽管没有给我报名,但俱乐部认为冠军是属于俱乐部所有人的。没出一份力就成冠军,真有点不适合,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那天在看台上看球,科林蒂安球迷很狂热,我也被震撼了。球迷们非常兴奋,比赛结束后,许多球迷没有交通工具回家,他们就在街上唱歌跳舞一直到天亮,真是很令人感动。

体坛:科林蒂安历史上出过许多巨星,比如里维利诺和罗纳尔多,你见过他们吗?还有一个说法是,时机成熟的时候,科林蒂安会去中国打比赛,还要带上罗纳尔多,你觉得这个想法怎么样?

陈志钊:我没有见过里维利诺和罗纳尔多,这些退役的前辈也很忙。至于科林蒂安去中国打比赛,并邀请罗纳尔多去,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想法,罗纳尔多在中国很有名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