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特招生杰拉德 望老天回报他的忠诚

2012年09月26日08:17腾讯体育[微博]闫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杰拉德在中学学业平庸,放在人堆里根本不显。好在足球格外出众,被特招到希南体育学校。这所学校的学生基本信仰天主教,对于多半信奉新教的英格兰人,学校一般不招收。杰拉德也是“特招生”。

腾讯特评:特招生杰拉德 望老天回报他的忠诚

虽然利物浦(微博 数据) 败给了曼联(微博 数据) ,但杰拉德的这一幕令人动容

闫松

昨天一朋友在沪接待来自英国的教育界人士,座中一位60出头的老先生叫斯图瓦特(Stewart)。斯先生现在的名头是:利物浦蓝衣学校(The blue coat school)中国友谊论坛主席。十多年前,斯图瓦特在希南体育学校(Cardinal Heenan sports college)担任历史老师,班里有个孩子叫斯蒂文。日后,那个男孩成为现任英格兰和利物浦双料队长,他就是斯蒂文·杰拉德。

斯图瓦特很为教过杰拉德而自豪,否则,这个平凡的老头不会卖弄这一小小的历史背景。据斯先生介绍,杰拉德在中学学业平庸,放在人堆里根本不显。好在他足球成绩格外出众,被特招到希南体育学校。这所学校的学生基本信仰天主教,对于多半信奉新教的英格兰人,学校一般不招收。斯蒂文·杰拉德也是“特招生”。

斯先生说,希南体育学校因为出了个杰拉德,特有面子。2001年校庆,他们想要已经成名的杰拉德同学捐献点赞助费什么的,结果,被杰拉德的经纪人婉言谢绝了。

想想,杰拉德这么做也没什么忘恩负义。如果换做我们,母校叫你回去捐点钱,也未必心甘情愿。

临了,斯先生热情地对我朋友说,他姐姐现在利物浦俱乐部担任工作人员,“你想要斯蒂文的签名球衣吗?我能帮你搞定!”

抱歉,我和这位朋友都非红军球迷,但第一次觉得杰拉德离我好像近了些,比电视里看到的近了。

就在前一天,杰拉德刚刚在安菲尔德打进一球,对手是红军死敌曼联。杰拉德进球后,狂奔跪地,双手指天,纪念他的亡兄。杰拉德的堂兄乔恩·保罗,是希尔斯堡惨案96人中年龄最小的那个,惨案发生那年,杰拉德还不满10岁。杰拉德曾在自传说:“每次驱车到安菲尔德,走进香克利门,眼睛便会直接注视那个遇难者的纪念碑,然后,便会想到那个叫做乔恩·保罗的名字。”

虽然,利物浦最终败给了曼联,不过,杰拉德的这一幕还是令人相当动容。至少,在这一层上,我们看到了一个重情义的杰拉德。

特里退出英格兰队后,真正的精神领袖就非杰拉德莫属。他的确是球场上天生的领军人物,一个利物浦队长,带领曼联帮、切尔西(微博 数据) 帮、曼城(微博 数据) 帮在拼杀。停下来一看,诶?就我一个利物浦的!

利物浦的队歌叫《你永远不会独行》,结果,杰拉德发现在国家队还真是个先发11人的独行者。这是令红军汗颜的。翻看英超(微博 专题) 最新积分榜,一路向下,基本快要动用鼠标滚动条,才看见利物浦的排名——倒数第三(正数第三的是同城死敌埃弗顿)。英超打了5轮,利物浦2平3负,仅积2分,还不到头名切尔西(13分)的零头。

当麦克马拉曼、福勒、欧文这些招牌一个个走后,利物浦唯一的大佬就是杰拉德了。和他对应的人,可能是罗马队长托蒂。都是矢志不渝的忠臣,都是球队的灵魂,都是国家队的中场核心,而所在球队也都是成绩平平的那种。另外,还有个交集,利物浦和罗马的背后大老板都是同一个美国人。

昨天,我那朋友和斯图瓦特聊到利物浦VS曼联,旁边另一位来自利物浦的中年女士也很激动,声称,利物浦没人不喜欢足球,利物浦球迷没人不敌对曼联。

眼看着今年曼联又来了冠军相,利物浦却栽在了降级区,还真为红军唏嘘。真希望“特招生”杰拉德能在他职业生涯中拿一次联赛冠军。上一次利物浦夺冠还是在英超改制前的1990年,那年杰拉德10岁。杰拉德几乎拿过了其他各项荣誉,但始终和英超冠军无缘。靠自己的双脚完成儿时的梦想,那是杰拉德的夙愿,希望老天回报他的忠诚。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