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马文广谈中国举重奥运怪象:我也不能说什么

2012年09月26日08:06重庆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领奖台上走下来,一切从零开始。”9月25日在广西柳州举办的举重2012年伦敦奥运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说。

  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5金2银的中国举重队,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中国力量”。但这一成绩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骄人成绩却有不小的差距,人们依然难以忘记奥运赛场上“周俊(微博)零分怪现象”、“吴景彪痛苦道歉”等场面,也让公众对中国举重产生了金牌至上、选拔机制等方面的质疑。

  对于“周俊零分怪现象”带来的质疑,马文广把这归结为竞争选拔机制,他说:“别人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也不能说什么。尽管大家都是在疑问,这就是中国的事情,它就只能这样。”

  对于4年后的里约奥运会,马文广说:“从过去的经验来看,下一届奥运会肯定是新人辈出,我们的眼睛要盯着新生力量,要充分发挥老队员以老带新的作用,并以新促老。还要进一步强化竞争机制,每一个级别和每一个级别要竞争,每一个教练和每一个教练也要竞争,竞争是我们的生命力,也是我们的创造力。”

  据新华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