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日本泛太赛-李娜决胜盘发威 胜帕芙娃进16强

2012年09月25日12: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泛太赛-李娜决胜盘发威 胜帕芙娃进16强

李娜决胜盘发威 胜帕芙娃进16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2012年度WTA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开始女单第二轮争夺。赛会七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凭借着决胜盘的出色发挥,以7-5/4-6/6-2击败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晋级16强。第三轮比赛,李娜的对手将是前一姐沃兹尼亚奇与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美网不敌罗布森止步第三轮后,李娜就返回国内进行新书宣传签售活动。本届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李娜以七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享受轮空待遇的金花在第二轮遭遇俄罗斯好手帕芙柳琴科娃,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首轮激战三盘淘汰南非老将斯奇皮尔斯。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各胜一场平分秋色。考虑到目前李娜世界排名第八位,本次超五赛事也将是金花冲击年终总决赛席位的关键战役。

技术统计:

项目帕芙柳琴科娃(俄罗斯)李娜(中国)
一发成功率61%67%
ACE球30
双误86
破发成功率2/10 (20%)4/15 (27%)
一发得分率43/65 (66%)44/59 (75%)
二发得分率19/42 (45%)17/29 (59%)
总得分89106

全场比赛,李娜在多项数据上都占据优势。尽管ACE球方面金花以0-3落后,但是双误方面却以6-8占据上风。一发得分率方面,李娜以75%-66%略占优势,二发得分率则领先帕芙柳琴科娃14个百分点。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37分钟,李娜在15个破发点上实现4次破发。而帕芙柳琴科娃尽管也获得了10次破发机会,但是却仅仅完成2次破发。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双方局势略显胶着,前五局各自守住发球局。第六局,俄罗斯红粉失误送出两个破发点,不过李娜没能把握机会,帕芙柳琴科娃化解破发危机后艰难保发,将比分追至3-3平。此后三局,双方各自保持发球局的强势,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第十局,中国金花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赢得两个破发点,不过这一次顽强的俄罗斯红粉再次上演挽救破发点的惊险一幕,将比分追至5-5平。第12局,帕芙柳琴科娃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陷入被动,这一次李娜没有浪费机会,轻松兑现破发点,实现关键破发后以7-5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帕芙柳琴科娃加强攻势,首局就把握住李娜发球质量下滑的机会率先破发,连破带保赢得2-0领先。第三局,中国金花经过多次平分考验后艰难保发,紧接着在第四局凭借着犀利的底线进攻成功回破,将比分追至2-2平。第五局,李娜失误送出破发点,俄罗斯红粉顺势再度破发,比分4-2再度领先。此后的比赛,尽管中国金花不断试图回破追平比分,但是帕芙柳琴科娃始终保持发球局的稳定发挥,在第十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4胜出将总分追平。

决胜盘比赛,经过调整后中国金花稳住阵脚,首局就以lovegame强势保发,紧接着在第二局连续底线进攻得手,连下三分轻松破发,随后再次以lovegame的方式保发第三局,赢得3-0的完美开局。随后的比赛,李娜始终控制场上局势,双方各自两度保发后,金花带着5-2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八局,帕芙柳琴科娃失误送出赛点,李娜把握机会再度破发,从而以6-2锁定胜局,总分2-1击败俄罗斯红粉闯进第三轮。(刘成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