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体娱已难分清 林丹婚礼你高兴了没

2012年09月25日09:05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不光是体育这样,如今也很难分清文化和娱乐、财经和娱乐、政治和娱乐,甚至很难分清娱乐和娱乐……这话不懂?不懂没关系,是不是体育大概也没关系,2012已经没几天了,还想那么多干嘛。

腾讯特评:体娱已难分清 林丹婚礼你高兴了没

林丹(微博 博客)谢杏芳(微博)婚礼,众多娱乐明星捧场

王青笠

这几天体育圈最大的事儿,不是李娜出战东京赛,不是易建联海归,也不是希金斯惊天大逆转,甚至不是马拉多纳老年得子,而是超级丹和谢杏芳的大婚,因为这活动的动静最大。ok,祝贺一对新人举案齐眉、百年好合、早得贵子。

行大礼的当天旧历是八月初八,按这十多年兴起来的时尚迷信,逢“双八”彩头很好。不过,从专业的正宗迷信角度考虑……废话!迷信当然也有正宗的。这年头,是个人讲起易经、六爻、紫薇、四柱什么的,都一套一套的跟大仙附体一样。问题是,这世道满大街假烟假酒假奶假油假脸假胸……这种覆巢之下,你以为迷信偏偏就能是完卵啊?这不是扯淡扯得蛋疼么!

所以,这里顺便很严肃地普及一点本土正宗的迷信知识。比如今年是龙年,大家争着养龙子,但从迷信理论上说,属相跟小孩的福气没有正向关系,就像开业、庆典、结婚的日子,跟当事人的运气没有正向关系一样。道理很简单,同一个吉日,有人结婚了有人中奖了,也有人车祸了有人挂了,你说这是好日子还是烂日子啊?所以说,挑好日子的话,还是要根据当事人的四柱八字……该死,忽然发神经喷这么不主旋律的事儿,掌嘴!掌嘴!

好吧,言归正传、话归正题。超级丹伉俪的婚礼上,体育圈的大佬们不用说了,除此以外,娱乐圈大腕的面孔同样不少,大伙脸熟的就有白岩松(微博)、鲁豫、任泉……甚至还有郁钧剑、黄宏这样的老一辈无产阶级——艺术家。至于用微博、视频祝贺的明星就多了去了,名字都写下来的话,能占满一全新爱疯五的存储容量。算了,名字就不全列了吧,又不是新闻联播。

看见这么多娱乐明星插一腿,难免有点穿越,错觉好像超级丹夫妇是混娱乐圈的。最起码,这些娱乐大腕一抢镜头,这场婚礼多少就出现了一点娱乐效果。当然,婚礼仍然是很神圣的,但这就好比春晚或者电影建国大业一样,尽管一样很神圣很主旋律,但那么多明星扎堆,还是有相当的娱乐DNA滴。

是啊,这年头已经很难分清体育和娱乐了。比如就在上周,慈世平(微博)在做脱口秀,帕金斯在筹办扑克大赛,韦德的新书进了《纽约时报》畅销书榜,巴神——哦,巴神倒没干什么,是他的前马子挺着六个月的身孕在走秀赚眼球和美刀,并且坚称孩子是巴神的种子。而巴神当初的想法是,最好拿掉这个孩子……嗯,现在比赛越来越不好玩,八卦越来越好玩。

其实不光是体育这样,如今也很难分清文化和娱乐、财经和娱乐、政治和娱乐,甚至很难分清娱乐和娱乐……这话不懂?不懂没关系,是不是体育大概也没关系,2012已经没几天了,还想那么多干嘛,反正大伙能高兴、有人能赚钱,这就行了呗。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