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晶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易建联换来海阔天空

2012年09月25日07:39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回到CBA,对易建联来说绝对是明智选择。

从情感上讲,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在外被人欺负了、受委屈了、生病了伤风感冒了,家都是最好的归属,宏远就是阿联的家:绝对主力位置留给你,把你当宝贝一样宠着你、爱着你,你完全没有拒绝的理由,有朝一日在此退役,当个教练、做个经理,都不无可能。宏远,是阿联最后也是最可靠的一棵遮风蔽日大树。

从现实上看,如今去NBA(微博)任何一支球队,且不说钱不一定挣得更多,青春一定就消耗在无穷无尽的等待中。对于任何一个球员来讲,那种手痒心痒的滋味,那种不被认可的滋味,最是痛苦。此前,纽约尼克斯队曾公开表示,只要阿联在奥运会上证明自己的潜力和实力,那么尼克斯队将会第一个打电话给他。但在小组赛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易建联再遇膝伤打击提前离场,这也彻底粉碎了在NBA打主力的希望。鸡头和凤尾,阿联选择前者,是明智的。

从长远观察,留在CBA会让延长阿联的职业生涯。说到底,亚洲人的体格并不能完全承受NBA那种高强度的比赛,即便是欧洲球星,大部分也是光闪闪地去,灰溜溜地回。这种天生体格上的弱势,并不能靠蛋白粉扭转,阿联能够练出外在一身强健的肌肉,却反而增加了内在骨骼的负担,伤病越来越多,骨头越来越脆弱。如果姚明一直在CBA打球,可能现在不会退役,而王治郅因为很早就回国,如今还能当上八一顶梁柱。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兵,但还有另一句话——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阿联这一退,换来的是海阔天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