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解放日报:NBA现实又残酷 寻梦人准备好了吗

2012年09月25日07:09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7年,当20岁的易建联首轮第六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时,外界普遍对这位少年抱有比姚明更高的期待,这份期待不仅包括场内的成就,还包括场外的商业价值。

为什么不呢?阿联年纪更轻,身体更壮,形象也好,背后还有巨大的中国市场。但不到5个赛季,阿联回到了CBA。大家心知肚明:如果在NBA(微博)能有一份稍微像样点的合同,他不会回来。

这样说,或许对易建联有些苛刻。综观目前正式登陆过NBA的四位中国球员,论各方面综合素质,易建联其实得分很高。但偏偏因为特点不鲜明,他的NBA之路只能暂时告一段落。从易建联身上,可以看到很多可以总结的东西,但有一点不应被忽视:我们一直说,NBA其实是一个商业联盟,但再商业的联盟,也有冷酷乃至残酷的一面:用实力说话。姚明能在NBA取得这样的成就,固然有中国市场的支持,但真正的支撑,是他一系列的漂亮数据和成绩。

所以,那些继续追寻先辈之路去NBA寻梦的中国球员,不妨也可以先问自己一句:去现实而又残酷的NBA世界,你准备好了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