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队伍介绍 > 正文

   

校园足球冠军杯参赛队简介 乌鲁木齐第五小学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9月24日16:13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冠军杯参赛队简介 乌鲁木齐第五小学

新疆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

乌鲁木齐市第5小学是一所有着光荣历史的学校,是1939年毛泽民烈士为了发展民族教育创办的。2004年9月,为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双语”教学工作决定》,5小与原第七小合并成为一所民汉合校。目前,学校共有58个教学班,其中双语班41个,汉语班12个,特教班1个,学前班4个。在校学生2611人,其中民语系学生2182人,汉语系学生429人。全校共有教职工131人。学校坚持“以教研促发展 以创新铸特色 以特色创名校”的办学理念,为把学校办成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示范效应的民汉合校付诸了积极的探索和努力。

特色足球 1970年我校被命名为自治区级足球传统项目学校。多年来,校足球队在体育老师的长期训练下刻苦勇猛,积极进取,参加全国足球比赛获奖五次;自治区足球比赛获奖六次;乌市足球比赛获奖十七次;天山区足球比赛获奖二十一次。2009年我校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布局学校”,2010年我校成为全国亚足联训练基地, 2010年2月我校足球队代表乌鲁木齐市去广东参加全国小学生校园足球比赛分别获得了“校园足球比赛冠军、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展示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员奖”五项奖牌。

2010年12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 获乌鲁木齐赛区第一名,2011年2月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获全疆赛区第一阶段第一名。中国体育总局、国家教育部相关领导先后于2010年1月、2010年12月、2011年2月到我校调研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情况,在听取汇报、现场观摩后对我校的校园足球运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1年7月我校足球队代表新疆在山东潍坊举办的第二届“希望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联赛中获得冠军、2012年7月我校足球队再次代表新疆在山东潍坊举办的第三届“希望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联赛中获得冠军、 2011年10月25日,我校足球队被命名为第一批自治区足球示范学校、中国教育报、新疆体育杂志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我校的校园足球队已逐渐成长为代表全疆中小学足球最高水平的足球队之一。

学校获奖:全国百所电化教育实验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布局学校;全国亚足联训练基地;两届《希望杯》国际足球联赛冠军学校;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新疆培训项目“影子教师”教学实践研修基地;布局城市校园足球业训网点学校;自治区级精神文明单位;自治区少数民族中小学汉语教学先进单位;自治区级小足球传统项目学校;自治区学前教育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研究先进集体;乌鲁木齐地区少数民族中小学汉语教学先进单位;市级德育达标学校;市级双语教师培训工作先进学校;市级女职工建功立业示范岗;天山区级素质教育达标校;天山区以校为本教研制度建设基地学校;首批天山区级双语示范校、天山区级民族团结先进单位;天山区两基工作先进集体。

教师获奖:我校教师获得各级教坛新秀、教学骨干、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等称号共90人。教师获得各级论文、教案、课堂教学等项目的不同奖项共 200多人次。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