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队伍介绍 > 正文

   

校园足球冠军杯参赛队简介 天津市土城小学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9月24日11:03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冠军杯参赛队简介 天津市土城小学

校足球队球员与中国足球元老合影

天津市河西区土城小学是我市小学唯一的一所国家级体育传统校,1905年建校有近百年历史,自20世纪五十年代兴起了足球运动,几十年长盛不衰,与时俱进。在这块绿荫沃土上相继培育出沈福儒、翟良田、左氏三杰等一批足坛名宿。

近年来又涌现出进入国家队、国青队、国少队的刘云飞、周麟、关振、毛彪、刘毅、穆玉潭等一批新秀,被誉为;培养足球人才的摇篮,谱写了一部辉煌的学校足球运动发展史。回顾我校足球事业的发展过程,应该首先感谢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怀和大力支持。国家体育总局、市、区等各级领导对我校的足球发展极为重视,经常莅临我校视察和指导,这是我校足球事业蓬勃发展的源泉和根本保证。

1997年河西区政府通过土地置换,扩大了我校操场面积,由原始的3000余平方米增至10586平方米。2002年区政府和区教育局又拨出190多万元专款,将我校的土质操场改造为两块人造草皮球场,新建一条60余米长的塑胶跑道,安装170米的铁艺灯光透视围墙,新场地的建成极大的改善了足球训练和比赛的条件,激发了教练员、运动员的训练热情。

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命名我校为《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这是学校领导、教练员和广大队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几十年来,学校历任校长认真自觉地传承和发扬体育传统特色,始终把足球运动列入学校的重要工作之中。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实行校长主管,体卫主任和体育组长具体负责,学校教练和区业余体校教练协同训练的管理体制。

学校不仅把开展小足球运动作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培养人才的重要措施,而且把它作为以足球传统项目为龙头,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以足球传统项目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声誉,扩大学校的影响,反过来再促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开展与提高。

我校足球形成传统得益于前任教练蔡德新、王朝建等几代绿茵园丁的辛勤耕耘,正是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为我校足球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校足球队在全国、市等各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11、2012年天津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河西赛区)荣获小学甲组冠军、乙组冠军。2011年天津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甲组第三名。2011年天津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男子乙组亚军。2012年天津市春发杯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小学组第三名。2012年天津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少儿组冠军。2012年天津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小学乙组冠军。2012年天津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甲组亚军。校足球队多次组队代表天津市出访美国日本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