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3-1实德3轮首胜 孔卡传射建功张琳芃破门

2012年09月23日2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3-1实德3轮首胜 孔卡传射建功张琳芃破门

孔卡传射恒大3-1实德(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19时35分,2012中超联赛展开第23轮较量,广州恒大队坐镇主场迎战大连实德队。广州恒大(微博)以3-1胜出,第14分钟李健华首开纪录,第33分钟孔卡扩大战果,第54分钟张耀坤(微博)为实德追回一分,第64分钟张琳芃重新扩大战果。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比赛焦点

广州恒大终结了此前两轮联赛不胜且不进球的窘境,暂时走出了低谷。大连实德队则已经遭到四轮不胜的尴尬。

数据分析

恒大队在连续两轮联赛不进球后,知耻而后勇,在控球率(60.4%-39.6%)、射门数(19-10)及射正数(10-4)上,均处于遥遥领先的态势。在如此之大的优势之下,恒大队的胜利自然也在情理之中。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实德,也令恒大队走出了低谷。

恒大3-1实德3轮首胜 孔卡传射建功张琳芃破门

精彩回放

刚开场时,恒大便给实德施加了巨大压力,连续两次利用角球制造威胁。第10分钟巴里奥斯在前场拿球吸引防守球员注意后,充满想象力的将球塞给了孔卡,但孔卡却落入了对手的越位陷阱。第13分钟孙祥边路突破后传中,赵旭日门前抢点将球打高。

第14分钟李健华在左路杀入禁区后第一脚打门,被实德门将封出,但球却又弹到了李健华的脚下。就当实德球员都认为李健华将选择传中时,他在得球后却再射一脚将球补入,恒大先声夺人以1-0领先。

第20分钟实德队利用角球制造威胁,张琳芃及时补位将威胁化解。第26分钟赵明剑对郜林战术犯规,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第30分钟恒大队反击时,孔卡送出直塞球,吴坪枫(微博)再将球传中,巴里奥斯面对良好机会将球踢偏。

第33分钟恒大队打出了精彩的快速反击,孔卡形成了单刀机会,随后他展现出了自己娴熟的脚法,过掉了实德门将打空门成功,恒大以2-0扩大优势。

第40分钟吴坪枫带球突破时,赵明剑采用战术犯规将他阻止。上半时比赛结束,恒大以2-0领先。第50分钟,孙祥对朱挺铲球犯规,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第54分钟实德队获得了角球机会,闫相闯在将球输送到禁区内后,张耀坤头球摆渡,朱挺的头球攻门被杨君扑出,但随后后点的张耀坤头球补射时,杨君已经无能为力,实德将比分追成1-2。

第56分钟秦升(微博)对权磊(微博)犯规,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第59分钟李健华将球输送到中路,郜林却没抢到落点。第63分钟张琳芃晃过朴东赫后打门偏出。

第64分钟孔卡开出角球,禁区内抢点的张琳芃以一个旱地拔葱的动作,头槌将球顶入对手球门,恒大以3-1重新扩大了优势。

第71分钟巴里奥斯左路输送传中球,但门前没人能抢到落点。第74分钟孔卡主罚任意球到禁区内,被防守球员破坏。第81分钟孔卡将球直塞给克莱奥,但克莱奥单刀球打偏。最终恒大以3-1胜出。

微博热议

网友“涛哥”谈及了孔卡本场比赛蜕变的原因:孔卡在沙特失利后,感受到伊蒂哈德队员的节奏及体能,作为一名国际知名球员,他的职业素养跟不服输的精神在激励他,从中超的慢节奏中要加快节奏,所以才看到他满场飞奔不知疲倦。

网友“星耀拜仁(微博 数据) 丶南部之星王宏韬”则对广东籍球员的发挥大为赞赏:恒大升级后,更多外来国脚或外援占据了更多的登场机会,特别是里皮(微博)到来后,吴坪枫沦为替补,李健华被定位为左后卫替补,吴坪枫至今出场仅17次,李健华更只有可怜的12次,且多为替补。这种去广东化让部分广州元老颇为不满,广东走廊的发威,似乎是一个回击。

广州恒大(4-2-3-1):

守门员:1-杨君

后卫:14-李健华、5-张琳芃、28-金英权,32-孙祥

后腰:8-秦升(57’10-郑智)、37-赵旭日

中场:26-吴坪枫(46’7-冯俊彦)、15-孔卡、29-郜林

前锋:18-巴里奥斯(68’9-克莱奥)

大连实德(微博)(4-2-3-1):

守门员:22-张翀

后卫:15-赵明剑、5-杨博宇(39’29-孙国文)、23-朴东赫(75’27-李学鹏)、8-朱挺(75’16-郝兴晨)

后腰:6-张耀坤、24-闫峰

中场:19-阎相闯(微博)、13-权磊、11-詹姆斯

前锋:46-王世鑫

(点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