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菲戈套话和德罗巴气话 都无关紧要

2012年09月23日09:13腾讯体育[微博]倍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菲戈的客话和德罗巴的气话都是些无关紧要的话。不敢在机制上有所改变的中国足球,任何企业的俱乐部的商业运作和炒作都是浮云。投机中国足球,把钱大把烧的老板要么是在搏傻,要么是真正的傻子。

腾讯特评:菲戈套话和德罗巴气话 都无关紧要

菲戈只要说些客套话就好了,而德罗巴(微博)有的只是一肚子气话

倍魄

前世界足球先生菲戈来中国走秀甚至不用上场秀一脚球,他只要西装革履地在中场休息的草皮上挥挥手,就能享受到中国球迷的欢呼。邀菲先生来的东道主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还有,就是要菲先生说点儿好话。这也不是问题,夸夸中国足球又不涉及上税的问题,何况还有包赚不陪的合作意向可以谈,所以,菲先生就被中国足球的高水平惊着了:“啊?这是中国足球吗?阿尔滨是中超的俱乐部吗?说实话,我确实感到很意外,阿尔滨队的打法十分好看,他们一直地面传球来寻找进攻的机会,一直在控制着比赛。阿尔滨队这种崇尚地面进攻的打法让我很惊讶,因为这是现代足球最流行的打法,这是一支讲究地面配合的球队,巴萨(微博 数据) 也是这样的打法!中国足球真的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差,中国足球很有实力!”

不用上场踢球的菲戈只要说些客套话就好了。而在中超赛场真正比划过的德罗巴就没有那么客气了,有的只是一肚子气话。在请来了世界级的大腕之后,申花还是没能取得一场客场胜利,进军亚冠的希望也越来越渺茫了,魔兽认为队友显然还不够齐心努力:“我来中国是希望球队胜利的,不是来混日子、做摆设的。”

请菲戈来做客的阿尔滨的总经理是李明(微博),是当年中国足球最辉煌的时代的那一批偶像球员。中国足球唯一的世界杯之旅之后很多年,他们被嘲笑不是冲进世界杯,而是“抽”进世界杯。10年之后,中国人终于明白,那真的是中国足球的黄金时代,那样的好时光,那种全国人民对足球的投入关注,再也回不来了。

中国体育都凉了,歇菜了。大家议论最多的是中国好声音,那英刘欢这样的过气歌星都能借一档包装成功的娱乐节目重回媒体注目的焦点。而现在的90后有多少知道那英的前夫 高峰,那个当年的足球浪子,现在都不知道还能不能在回(北京的回龙观小区)超踢上野球。

只要看看那英,就能明白当年中国一线足球明星如何倍受追捧,以及如今的边缘与落魄。其实,就像刘欢、那英现在成为帮助年轻人进步的前辈,与高峰同时代的球员很多都在中国足球的一线努力工作。高洪波、李明、宿茂臻(微博)等都是中国足球的少壮派,如果正常传承,中国足球应当像韩日足球那样持续发展和进步。

事实上,在韩日足球,尤其是日本足球持续向世界先进水准靠近的同时,中国足球非但没有像菲戈先生夸讲的那样美妙,相反,我们连讽刺中国足球“抽”进世界杯或者奥运会的机会都没有了。我们连预选赛的小组赛都过不了关,而且,还有一个一直以来乱指挥的中国足协捣乱。用人而疑地撤下了高洪波,而换上卡马乔同样换不来一个好的结果,相反,对中国足球少壮派的打击却持续而深远。

不规范,潜规则,中国人总是把那些现代体制的东西搞得不伦不类。中国足球如此,中国股市也是如此。

应当说,中国人这些年想努力搞好经济,那是一心一意的。但从2008年之后,中国股市已经彻底让中国人失望,并且已经被人抛弃了。中国股市真正成为了被公众和社会抛弃的垃圾,起初人们是带着发财梦来中国股市投机的,后来人们发现,这里是企业圈钱的陷阱,也是庄家和基金黑小股民钱的陷阱。因为企业只想圈钱,中国股市没有了投资价值,因为中国股民只想投机,遇冷的中国股市没有回暖的可能。没有体制之变,中国股市就是人们不屑一顾,避之唯恐不及的垃圾。

如果说投资回报是股市的价值根本,那么,参与并关注是职业足球的根本生长动力。一个根本不踢球的中国,一个学生被迫远离体育的中国,不可能有支撑职业足球健康发展的市场土壤。中国股市已死,像发出腐臭的垃圾,你可以想象,中国足球的未来也是这样,除非,我们能从根本上做出改变。

所以,菲戈的客话和德罗巴的气话都是些无关紧要的话。目前,不敢在机制上有所改变的中国足球,任何企业的俱乐部的商业运作和炒作都只是浮云。投机中国足球,把钱大把烧的老板要么是在搏傻,要么是真正的傻子。而真正要为足球做些实在努力的,只有那些踏实的足球工作者,包括高洪波李明宿茂臻这样的少壮派,曾经的中国足球的偶像明星。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