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3-1逆转富力脱离榜尾 卡通戈张璐齐建功

2012年09月22日2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建业3-1逆转富力脱离榜尾 卡通戈张璐齐建功

建业3-1逆转富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19:45,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赛事全面开打,其中一场焦点战役中,副班长河南建业(微博) 主场迎战广州富力。第21分钟,拉斐尔率先破门;第53分钟,徐洋传中造成隋东陆乌龙,建业幸运扳平比分;第83分钟,张璐破门帮助建业逆转!第88分钟,卡通戈再下一城,最终建业队3-1胜出,超越青岛中能(微博),脱离副班长的位置。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比赛焦点

对于少赛一场积22分,排名垫底的河南建业来说,剩下的每一轮联赛都是必须争胜的,但球队羸弱的实力让建业每一轮联赛都遭受巨大压力,本场面对力争亚冠资格且状态不俗的广州富力,建业队拼死一搏。第21分钟,拉斐尔禁区内机敏射门打破僵局;第53分钟,徐洋传中造成隋东陆乌龙球;比赛最后时刻风云突变,建业队第83分钟,第88分钟,由张璐,卡通戈连入两球,最终3-1战胜广州富力,超越青岛中能,脱离榜尾。

数据分析

比赛的过程并不像比分一般一边倒,实际上在比赛中富力大部分时刻控制着场上节奏,这从控球率上可以很好的看出,但富力过于保守的控制也为建业最后时刻的逆转埋下伏笔,建业多达11次的射门很多都是在最后10分钟创造的,且建业的远射更少,近距离的威胁性射门更多。射正方面,建业也多出富力一次,单纯从进攻数据来看,建业的第一个进球虽然有非常幸运的成分在里面,但最终3-1胜出并非完全不合理,建业的努力完全可以看得到。

建业3-1逆转富力脱离榜尾 卡通戈张璐齐建功

精彩回顾

两队很快进入状态。第7分钟,雅库布中路接球,大禁区弧顶处转身远射偏出。仅过不到1分钟,拉斐尔外围一脚远射同样偏出。第13分钟,建业开出战术角球,张力(微博)传球到后点,赵鹏半转身凌空扫射偏出。

第21分钟,广州富力取得领先,昌萨中场丢球,富力右路发起进攻,唐淼(微博)传到中路防守球员解围失误,球落到拉斐尔脚下,后者起脚打门得手,1-0,广州富力取得领先。

第28分钟,陆峰断球后将球传给昌萨,后者带球时稍显犹豫被拉斐尔将球抢断,昌萨恼羞成怒扫倒拉斐尔吃到黄牌。第35分钟,张力中路禁区外围一脚远射,程月磊将球扑出底线,角球,建业开出战术角球,张璐下底传中,艾达尔顿头球攻门偏出。

第53分钟,建业队扳平比分,徐洋和张可左路踢出配合,徐洋得球之后下底传中,隋东陆不慎将球挡入自家球门,1-1建业队扳平比分。

第62分钟,唐淼横做给雅库布,雅库布外围远射偏出。第65分钟,雅库布禁区线上一脚打门被赵鹏用身体挡出。

第83分钟,河南建业取得逆转,卡通戈禁区内拿球晃过刘成(微博)的防守后将球传到门前,张璐顺势将球打入球门,2-1,建业逆转!

第88分钟,建业队开出角球,乔巍(微博)头球争顶,富力防守球员出现失误,球落到卡通戈脚下,后者推射破门,3-1,建业队锁定胜局。

微博热议

建业开场21分钟即丢球,对此,体坛周报(微博)著名记者肖良志在腾讯微博解读道:“河南建业丢球了,广州富力进球了。建业队中场外援犹犹豫豫,面对三名富力球员之前,他有N种传球方式,但他脑袋短路就是不传。结果皮球被断,富力迅速反击,建业再次出现盯人不紧,球就这样丢了。很简单,很清晰,很直接。”

第53分钟,建业幸运扳平比分,这让关注建业的球迷非常激动,球迷永恒MJ在腾讯微博上写道:“喜欢听主播说球进了,建业球进了,更喜欢听建业球迷的呐喊声…希望2:1拿下富力吧!因为建业保级的路上,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因为建业,怎么会有彷徨,所以我们还在坚守着信仰…”

河南建业出场阵容:

门将:19-曾诚

后卫:16-谭望嵩、4-赵鹏(69’23-乔巍)、34-艾达尔顿、20-张可

中场:8-张璐、31-昌萨、27-张力(76’14-黄希扬(微博))、35-陆峰、18-徐洋

前锋:11-卡通戈

广州富力出场阵容:

门将:1-程月磊

后卫:2-隋东陆、20-唐淼、33-李岩(微博)、3-刘成

中场:17- 李喆、10-达维、35-罗斯(微博)伊顿(54’23-卢琳)、18-张远(微博)

前锋:11-拉斐尔、25-雅库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