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尔滨2-1中能5轮13分 罗申巴克两助凯塔破门

2012年09月22日20: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尔滨2-1中能5轮13分 罗申巴克两助凯塔破门

罗申巴克两助凯塔破门(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展开争夺,大连阿尔滨(微博) 坐镇主场迎战青岛中能(微博),上半场阿尔滨牢牢占据场上优势,乌塔卡连续错失破门良机后,第34分钟由凯塔为阿尔滨首开纪录,下半场凯塔头球梅开二度,第84分钟布鲁诺头球扳回一球,最终阿尔滨2-1战胜青岛。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比赛焦点:

本场比赛的最大焦点就是青岛主帅张外龙“旧地重游”,在赛季初期张外龙高调挂帅阿尔滨,但却中途因成绩不佳下课,本场面对苦主相信张外龙渴望用一场胜利为自己“雪耻”,而阿尔滨也渴望用一场胜利来确保保级。

数据分析:

从控球率上看阿尔滨明显占优,这大多是阿尔滨在上半场积累下来的优势,不过下半场随着乌塔卡、于大宝的下场,青岛队开始了疯狂的反击,这从双方的射门数之比就能可见一斑,青岛队大多数射门来自于全场最后20分钟,要不是阿尔滨门将神奇的表现,本场比赛青岛队至少能够带走一分。不过从射正数上看,阿尔滨3次射正就获得2粒进球,也再次表明阿尔滨外援射手把握机会的能力之高。

阿尔滨2-1中能5轮13分 罗申巴克两助凯塔破门

精彩回放:

比赛进行第4分钟,阿尔滨左路进攻,乌塔卡精彩的突破后回敲,凯塔禁区内左脚直接射门稍稍偏出。第14分钟,阿尔滨朱晓刚(微博)中场直传身后,乌塔卡后插上趟过了门将,可惜带球准备小角度打门时坐了球车。第21分钟,又是乌塔卡在禁区内拿球后连续强行突破,趟过出击的门将,小角度打门被回防的栗鹏踢出禁区。

第34分钟,罗申巴克中场直传禁区肋部,于大宝与凯塔两人都跑到这个点上,位置更有利的凯塔左脚小角度大力抽射,皮球从门将身下窜入远角,1-0,阿尔滨取得领先。第43分钟,青岛中场长传,伊布拉吉莫夫反越位成功,晃过出击的刘伟国(微博)后小角度推射打在了门柱上。

第54分钟,罗申巴克右路任意球开到禁区,凯塔头球攻门,皮球飞入死角,2-0,阿尔滨扩大比分。第59分钟,阿尔滨左路精彩配合,于大宝突破后直塞,乌塔卡突破后被后卫放倒,主裁判给了门球。第67分钟,青岛左路传中,伊布拉吉莫夫近距离头球攻门,被刘伟国神奇扑出。第75分钟,孙江山(微博)禁区前任意球直接打远角,又是刘伟国的精彩扑救化解危机。第84分钟,青岛队角球开到禁区,布鲁诺头球攻门得手,1-2,青岛扳回一分

微博热议:

网名悦谣对阿尔滨的队员进行了表扬,“这场比赛罗申巴克、乌塔卡与凯塔三大外援表现异常精彩,罗申巴克二助攻,凯塔二进球,乌塔卡的突破与射门让青岛后防头痛不已。当然,门将刘国伟也无疑是阿尔滨获胜的功臣之一。”而网友江河子对本场比赛双方都表示不满,“ 刚看完一场丑陋的中超,阿尔滨2比1中能。说他丑是因为毫无章法。外援早已适应了中国习惯,赢的一方尽可能拖延时间,花钱看球真是不值得。不仅是难看,而是很难看。中超散伙吧!”(饿狼)

双方首发阵容:

大连阿尔滨首发名单:

门将:33-刘伟国

后卫:24-刘宇(微博)、16-穆伦、5-晋鹏翔(微博)、3-赵和靖(微博)

中场:10-王君(微博)、8-罗申巴克、6-朱晓刚(第62分钟15-尹路(微博))、20-凯塔、22-于大宝(第85分钟14-胡兆军)

前锋:11-乌塔卡(第72分钟13-李阿迪)

青岛中能首发名单:

门将:28-牟鹏飞(微博)

后卫:2-郭亮(微博)、3-莱昂纳多、32-栗鹏、25-邹正(微博)

中场:10-郑龙、17-刘健(微博)、24-梅尔坎、7-姚江山(微博)、6-伊布拉吉莫夫(第76分钟14-魏仁杰(微博)

前锋:9-布鲁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