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队伍介绍 > 正文

   

校园足球冠军杯参赛队简介 合肥市稻香村小学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9月21日15:41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冠军杯参赛队简介 合肥市稻香村小学

合肥市稻香村小学

合肥市稻香村小学创建于1949年,老校区位于安徽省省会合肥市环城公园雨花塘畔,2011年位于合肥市西南的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占地面积25亩,是一座历史悠久,环境优美的花园式学校。现有2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000余名,教职员工60名。新校区位于合肥市政府北侧,占地面积二十五亩,36个班的规模,有200米的跑到,正规的七人制的足球场地,还有一个800平米的室内运动馆。

二、校园足球开展情况

学校足球队成立于1998年,稻小足球队在各项重大赛事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曾三次赴日本参加“中、日、韩”三国少年足球邀请赛并夺冠一次。此外学校还为上海申花足球训练基地、武汉登仁俱乐部、浙江绿城俱乐部、安徽足球学校等单位输送了多名优秀学员。在2009年学校被授予合肥市校园足球布局学校,在校园足球活动的推动下,稻小的足球运动开展的如火如荼,参加足球运动的学生逐渐在增加。现在学校把足球和乒乓球项目作为学校的特色,“双球”项目都是合肥市传统项目学校,今年学校正在申请安徽省足球特色项目学校。学校足球队每天下午都进行训练,并且足球作为学校的校本课程在学校的课程表中出现。现在学校有一名专职的足球老师,另外,学校还聘了一位足球教练,合肥市体育运动学校的刘淮教练是我们学校的技术指导,终身名誉副校长。

三、学校足球队取得的成绩

稻香村小学在市、区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关爱下,紧紧围绕强师兴校的奋斗目标,积极践行课改理念,坚持把科学发展作为主题,坚持校本思想,扬长避短,内实外扬,走出了具有学校特色的教育之路,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稻小足球队在各项重大赛事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先后三次获合肥市小学生足球比赛第一名,两次获蜀山区小学生足球比赛第一名,由于学校体育工作成绩优异,2002年获省教育厅颁发的“安徽省普通级体育传统项目”奖牌; 2003年、2005年两次获得省教育厅授予“安徽省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先进单位”优秀学校光荣称号。

2005年又荣获安徽省体育局颁发的“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奖牌。2009年合肥市小学生足球比赛中我校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2009年被评为全国校园足球定点学校,在09-10年校园足球联赛中获得一等奖;同时常开彬还获得了“合肥市优秀教练员”的称号;2010年7月参加合肥市足球比赛,获得第二名。2010年稻香村小学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优秀学校”二等奖,同时常开彬还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小学先进个人”二等奖。

2010年11月至2011年5月带学生参加合肥市校园足球联赛,获得甲组一等奖的好成绩;2011年8月常开彬以指导员的身份带领合肥市校园足球队小学甲组,在香河国家足球队训练基地,参加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以全胜的战绩获得冠军,为我们合肥市争得了荣誉。2011年10月至2012年5月的校园足球联赛中我校有获得了甲组一等奖的好成绩;在刚刚结束的安徽省足球比赛中,带领学生获得了安徽省足球传统项目比赛的第二名,在十运会足球比赛中,我校承接的少年乙组获得第三名,少年丙组获得第二名。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