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巡回赛新闻 > 正文

菲尔普斯受邀加盟莱德杯 进军高尔夫界竟成真

2012年09月21日1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菲尔普斯受邀加盟莱德杯 进军高尔夫界竟成真

菲尔普斯水池中戏耍高尔夫

腾讯体育美国泳坛传奇人物菲尔普斯酷爱高尔夫从来不是什么秘密,他曾多次参加如观澜湖世界明星邀请赛之类的比赛。伦敦奥运退役之后,飞鱼甚至拜师伍兹前教练哈尼,准备用高尔夫球填补生活空白。据美国媒体透露,他将受邀参加下周举行的莱德杯,看起来这次菲尔普斯进军高尔夫界是预备玩真的了。

在菲尔普斯的游泳生涯当中,他惊人地拿到22枚奥运金牌,但这位美国巨星却并不满足于在泳坛内取得的成就。告别这块熟悉的赛场之后,他马上又开始向高尔夫领域进军,《今日美国》称,菲尔普斯将作为特殊嘉宾参加莱德杯,这是一项传统的欧美高尔夫球对抗赛。截止目前为止,参赛双方已经确定了24人名单,菲尔普斯并不在选手当中。但从名单上看,这是美国自从1999年以来,阵容最强的一次,它涵盖了伍兹、巴巴沃森米克尔森等众多世界排名前列的高手。即便不能跟偶像们同场竞技,但是能参与到这项赛事当中已经让菲尔普斯激动不已了。

当然,更让飞鱼兴奋的是,他终于可以跟著名体育分析评论员费赫缇共同解说高尔夫球了:“我很怀疑我们之间的谈话还会不会碰撞出火花,毕竟这些年能做的精彩采访都在游泳池畔进行过了。”话虽如此,但是三届奥运冠军仍然十分期待这项赛事,除了要替美国队加油助威之外,这也将是他感受职业赛事氛围的大好机会。有意思的是,这届莱德杯除了请到菲尔普斯做嘉宾之外,还力邀飞人乔丹担任美国队的球队顾问,两年前这位篮球巨星曾在该项赛事担任过助理队长一职,比起菲尔普斯,他应该是驾轻就熟。

事实上,不仅仅是菲尔普斯,很多体育明星在退役之后都选择转投高尔夫球界。今年夏天刚刚退役的乌克兰巨星舍甫琴科就是一例,原本舍瓦是打算往政界发展的,但是他显然发现高尔夫球更能吸引他。这几个月他几乎都在练习高尔夫,以便参加下个月将于土耳其举行的世界业余高尔夫团体锦标赛。而舍瓦的终极目标则是代表乌克兰参加巴西奥运会的高尔夫球项目,可见这项运动对退役运动员们的吸引力有多大。

(沐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