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深圳晚报:全场共3次助攻 男篮老大难的后卫

2012年09月21日08:41深圳晚报王宫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艾伦(微博)0助攻,睢冉(微博)0助攻,王子瑞3助攻,中日亚洲杯之战中,这是中国遣出的3名后卫的数据。另一个听来让人难以相信的数据是:中国队全队全场加起来也只有3次助攻。也就是说,在王子瑞出场之前,中国国奥球员相互之间没有任何投桃报李。

所以别说是输给配合娴熟的日本队,以这种散兵游勇的打法,他们输给了任何一支中国高校球队都不奇怪。

即使是输了球,亚篮网还在拼命抬高中国国奥队,认为他们在身体和天赋上远胜对手,但篮球场相信的是比分、数据、篮球智慧,不是身体、动作以及大力灌篮。

中国男篮的后卫问题已经被拿上台面批判了十几年,刘炜身上背着的黑锅也伴随他从入选到退出国家队的全程。至少从本届国奥看来,下一代中国男篮后卫将继续被媒体绑架到聚光灯下,直到批得千疮百孔。

每一届中国队都拥有极好的内线,这一届也不例外,王哲林在身体和技术上都远胜对手,而吴轲和张大宇在身体上也毫不吃亏,但他们与后卫之间的联系基本就是背身要球,然后往内线死打,相互之间连最简单的挡拆都配合不起来!曾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郭艾伦也只有强行突破一种武器,他与睢冉两名最主要的后卫基本游离在全队之外,而后者更是上了19分钟0分0助攻!我很想知道如果不上王子瑞,中国国奥会不会打一场惊世骇俗的0助攻比赛?

范斌是个好后卫,但愿本场比赛过后,他的脾气不要太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enixu]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