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鲍春来:林丹婚礼李永波司仪 我俩道路不同

2012年09月21日08:38东方体育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年前,离开北京奥运赛场后,鲍春来(微博 博客)就把关于北京工业大学的记忆,都和他剃光的头发留在了过去。若不是因为林丹(微博 博客)的婚礼,鲍春来大概没什么机会,也不会主动回到那里。当林丹说,那里有他和谢杏芳(微博)的美好回忆,鲍春来却说,为了林丹,他做的这些都心甘情愿。

东方体育:转型主持人以后,原本以为林丹会邀请你做他婚礼的司仪。但最后这个使命交给了李总(李永波(微博 博客))。

鲍春来:林丹婚礼的事,对我来说,其实很简单,我做好伴郎就行了。

东方体育:你是什么时候接到邀请的?

鲍春来:一两个月以前吧,他那时在比赛,就托付了朋友来跟我说这个事,林丹奥运回国后又给我打了电话专门说这事。当时我还没有答应他。因为我不确定9月份的时候我在做什么。后来一想,不行,我还是得去。毕竟是人一生中的一桩大事,你说他不找我当伴郎,找谁呢?这么多年朋友,还是去捧捧场。帮忙是应该的。

东方体育:北京奥运会后,你回到过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吗?

鲍春来:没有,还没去过。听说到现在Beijing2008的字样还在。

东方体育:重新回到那个环境中,面对的又都是熟悉的朋友,你想象过当天会是什么场景吗?

鲍春来:一开始,我还没多想。只觉得,林丹把婚礼摆在那里,估计是因为朋友多,一般的酒店容不下。林丹选择那,可能觉得会给他回忆很多,给大家的回忆也挺多的。

东方体育:林丹在自传中说,回想起小鲍,都是十多年前刚出道时的画面。很深刻。

鲍春来:自传我也看了。少年时的回忆很纯真,无忧无虑的,就是专心比赛,大家整天在一起。小时候,我们和小伙伴一起爬个塔,去田里挖个菜什么的都很开心,这种事情,大家都干过。我和林丹也一样。确实很难再有。

20岁的时候,我们聊的是理想,我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和林丹都说,要成为世界冠军。但我发现长大后,每个人因为性格、习惯的差异,不像以前那么玩在一起,道路就不一样了。这并不代表我们做不成朋友,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

东方体育:有你们的球迷觉得,你作为林丹身边的伴郎,看他走上红毯,我的请贴是你的喜贴,用陈奕迅的那首《婚礼的祝福》来描绘,再恰当不过了。

鲍春来:作为林丹,这么多年他和谢杏芳经历了很多事,走到今天不容易。而我们的感情也不比一般,他在球场上取得了那么多辉煌,我能够亲眼见证他人生的另一重要时刻,是非常开心的事情。我祝福他,也希望能帮助他。都是心甘情愿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