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国奥小将拼劲可圈可点 血战难敌天时地利人和

2012年09月21日07:26东莞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莞时报讯 (记者 鲁君) 昨晚,男篮亚洲杯展开1/4决赛较量。以国奥阵容出战的中国队最终50:60不敌东道主日本队,止步八强。

中日关系近来因日本政府购买钓鱼岛闹剧而持续紧张,国内出现的大规模反日浪潮也波及到了这场1/4决赛,网上有不少声音称国奥必须拿下日本,这也引得篮协领导赛前站出来为国奥小将们减压。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就表示:“并没有在成绩上下什么死命令,这只是一场体育比赛,我们就把它看成是一场比赛来打,希望球迷们不要给队员太大的压力。”

正如著名媒体人杨毅(微博)所说,对阵日本,国奥小伙子们不用动员。比赛开始后,在郭艾伦(微博)的带领下,国奥小将们打得有声有色,首节结束时甚至还取得了1分的领先。不过,以正牌国家队出战的日本男篮不仅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而且阵中还拥有像JR·樱木(曾在NBA(微博)效力)这样的归化球员,实力上还是要高出一筹,很快就反超了比分,并以6分的优势领先结束半场。

虽然第三节开局国奥小将们在3分多钟内打出一波9:2的攻击潮,一度反超了比分,但接下来的比赛中,过多的失误使得国奥再次交出领先优势,并最终以10分之差败下阵来。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国奥的拼劲没有输,尤其两位被视为中国篮球未来领军人物的小将王哲林、郭艾伦表现尚可,前者拿下15分、14个篮板的两双,后者也有10分、3个篮板进账。今日,国奥将进入5-8名排位赛,首个对手是小组赛时击败过自己的黎巴嫩队。

在另外一场1/4决赛中,中华台北以68:75负于菲律宾,同样无缘四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