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中甲四强深陷保级泥潭 广东最有利八喜最危险

2012年09月20日16: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沈阳沈北队本周三客场负于北理工之后,本赛季中甲联赛在余下5轮的情况下保级形势逐渐清晰起来:如果不出意外,降级球队将从广东、东进、沈北和八喜四支排名后四位的球队中产生。四支球队中,积分最多的广东队赛程最为有利,保级希望也最大。而目前排名倒数第一的北京八喜赛程凶险,降级可能性最大。

四队深陷保级泥潭

从理论上来看,目前中甲积分榜30分以下的六支球队都有降级可能,不过从各队的综合情况来看,实际降级的两名球队将从后四名球队中产生。后四名的球队积分为:广东27分、东进25分、沈北25分、八喜22分。四支球队中,广东队积分最高,但也仅领先东进和沈北2分。从后五轮的对手分布来看,广东是三主两客,赛程最为有利,其中客场面对保级对手沈阳沈北与冲超热门湖南队的两场比赛至关重要,广东队必须打好。

原沈阳东进队本赛季将主场迁往了呼和浩特,但成绩却一落千丈。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实力问题,而是长期欠薪导致军心不稳。目前对东进队最为有利的是对几支保级球队间的相互胜负关系占优,其中面对北理工一胜一负;面对沈北一胜一平;面对北京八喜两平,但客场进球多;面对广东一胜一负总比分优于对手,所以一旦最终出现与其它球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东进队将凭借胜负关系力压对手。不过东进队后五轮的赛程是四支球队中最为不利的,五轮比赛中有三场比赛将直接与冲超球队交锋,而五场比赛中只有两个主场。

目前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一位的北京八喜是降级可能性最大的一个,余下的五场比赛中,八喜可谓场场都是硬仗,既要面对冲超的哈尔滨和重庆力帆,又要面对保级的广东,还要与“死敌”北理工进行德比大战,场场都是要拼尽全力的硬仗。而且在余下的五场比赛中,有三场比赛是客场,只有两个是主场,要想保级困难很大。

沈北胜负关系处劣势

保级球队中,沈阳球迷最为关心的就是家乡球队沈阳沈北队。周三客场负于北理工,沈北队错失了在积分上超过东进队的机会,而且让主要保级对手北理工队基本保级成功。目前对沈北队保级最为不利的是与保级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几乎全部处于劣势,沈北队与呼和浩特东进队本赛季两场比赛是一平一负,与北京八喜同样是一平一负,与广东队的首轮比赛客场2比4负于对手。本周日,沈北队将迎来本赛季中可谓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迎战保级对手广东。广东队目前比沈北队多2分,本场如果沈北队能够获胜,那么将在积分上超过对手,保级形势将大大改观。而且如果能够以2比0以上的比分获胜,还能够在两队的胜负关系中占优。一旦不能获胜,在积分上仍然将会被广东队压制,而且还有被东进队在积分上超过的危险。

从沈北队余下的五场比赛赛程来看,沈北队要好于东进和八喜。除了下场与广东的保级关键战,和下周六客场与冲超的重庆力帆队两场比赛外,沈北后三场的对阵为:主场对深圳、客场对福建、客场对延边,三个对手均是冲超无望保级无忧的球队,至少与这样的球队比赛,对方不会拿出死拼的劲头。

从保级形势和赛程的情况来看,沈北队接下来主场与广东、客场与重庆力帆的两场比赛将是决定性的比赛。 (沈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