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与帕森斯惺惺相惜 全新火箭渴望辉煌

2012年09月20日08:46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甄磊报道 林书豪(微博)与帕森斯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因此两人很快就找到共同语言,成为关系密切的好友。

林书豪的成名故事已经妇孺皆知,其实帕森斯也是从小人物默默做起,只是大家对他不太了解而已。去年,林书豪代表火箭出战季前赛时,帕森斯尚未与球队签下一份有保障的新秀合同。因为是第二轮新秀,火箭随时都可以把他放弃。

在这种情况下,帕森斯非常努力,不过还是很难得到表现机会。火箭客场对阵魔术,近千位亲朋好友前来助阵,帕森斯本来很想在自己熟悉的地盘上赢得尊重,可惜他却未能如愿。

如今,帕森斯和林书豪一样,已经走出那段灰色岁月,成为球员重要一员。新赛季,火箭即将更换全新大屏幕,帕森斯作为效果图上的惟一主角,由此可见球队对他的重视程度。

“场下的事都是额外收获,我喜欢,但我不会因此偏离轨道,”帕森斯说,“我一直保持谦卑的态度。这也是我尊敬林书豪的原因,他非常谦虚。说到底,我们只是球员。大家以前显然低估了我们,但我们会以此作为动力。最重要的是,保持谦卑的态度,努力训练,争取赢球。”

一年前,休斯敦没几个人认识帕森斯。不过,上赛季他却一跃进入球星行列。作为主力小前锋,帕森斯是除了斯科拉(微博)之外,首发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另外,在上赛季的轮转阵容中,只有帕森斯和中锋帕特里克·帕特森会出现在新赛季的训练营乃至火箭正式阵容当中。

“我跟帕特(帕特森)每天都在谈论此事,我们现在是老兵了,这是我们的球队,”帕森斯说,“如果有新秀提出问题,我们会负责回答。训练时,我们也要带头。这想想都觉得疯狂,我可是只经历了一个缩水赛季的球员。一切发生得太快了,显得有些不正常。第二轮入选,去海外打球,不确定能否得到合同。回来后,跟法国方面的事情也没有完全处理,不得不坐在板凳上看队友们训练。”

一年后,帕森斯明显多了一些责任感,他说:“我爱休斯敦,这里的每个人都对我很好,不过我不会为场外的事情过于分心,太分心场外的事。我要尽力成为最好的球员,帮助球队赢下更多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