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刘建宏:恒大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防守自酿苦果

2012年09月20日03:39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燃起烽火。广州恒大(微博)作客挑战沙特伊蒂哈德队,结果以2-4输掉比赛。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宫磊(微博)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上半场开场不久,恒大队打出了几次有威胁的配合。刘建宏点评道,前15分钟,恒大虽然客场作战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不足以马上构成对对方的致命威胁。宫磊认为,事实上恒大应该打的更快一些,充分利用对手球员年纪大的弱点,孔卡、穆里奇和郜林要通过交叉换位,寻找到进攻机会。

郜林在第26分钟先声夺人打破僵局,刘建宏赞道:你看郜林,刚才的进球打的这么灵活。这两个赛季,郜林和穆里奇、孔卡一起打比赛,明显感觉到他的进步很大。

遗憾的是,刚刚过了一分钟,对手就由索萨扳平了比分。刘建宏对这个失球指出了症结所在。他认为,恒大两个中卫的防守都有问题,没有马上顶出来,后腰也没有及时在中路封住对手的传球路线。事实上,如果这两个环节任何一个环节做好了,对手就不可能这么快就扳平比分。这是一个教训。不过,仅就郜林打进首球来说,恒大就已经达到了客场进球的初步目标。宫磊则认为,从刚才对手打进扳平一球来看,秦升(微博)的中路防守还是显的有些单薄。

穆里奇第30分钟受伤后,里皮(微博)果断用黄博文替换其上场。第一次触球,黄博文就破门建功。刘建宏点评道:名帅就是名帅!能够根据场上局势的瞬间变化,作出了有针对性的调整。里皮及时将黄博文替换上来,再把郑智放到边上,既解放了郑智,又给了黄博文临危救主的机会。宫磊赞叹说,这是一次神奇的换人!刘建宏说,因为穆里奇受伤,恒大这一次真是因祸得福了。

在中场评球时,刘建宏认为,这里还是要重点赞一下里皮。一赞里皮,客场作战,居然还敢于对攻。二赞里皮,在穆里奇受伤的情况下,把黄博文换上,在那么激烈的比赛中,还能作出那么冷静、智慧的换人,实现了一箭双雕的效果。宫磊认为,不仅仅是换人,其实首发用人方面就显示了里皮的睿智,比较好地利用了对手年纪大、速度慢、转身慢的特点。刘建宏说道:下半场到底是诱敌深入,趁胜追击;还是继续打反击?如果恒大一上来就回收,会有什么结果?本来你把这只考虎绑住了,你现在又要放出去,这会不会给对手机会?

易边再战。伊蒂哈德一上来就获得点球,并扳平了比分。刘建宏说,恒大队员再一次疏忽大意了。这太不应该了。这个失球,可以让恒大变的更清醒,使他们意识到对手的反击能力很强。宫磊说,两个失球都是恒大自己防守失误所致。但只要稳住阵脚,抓住对手的软肋,不让他们在中场随便拿球转身,还是很有希望的。

随着比分被对手扳平,恒大球员的心态开始有点“着急”,局面上也有点被动。刘建宏告诫说,越是在这种困难的时候,越要保持清醒,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对手把气势打出来!宫磊说,这个时候,恒大球员的精力要高度集中,防守不能再出现失误,同时要抓住机会打反击。

伊蒂哈德第61分钟由哈扎兹头球攻门反超比分,宫磊认为,冯潇霆关键时刻没有起跳,让对手抓住了进攻机会。但遗憾的是,目前替补席上里皮可用的人实在是太少了。刘建宏说,伊蒂哈德之所以下半场打的顺风顺水,就是他们发挥了中场的优势。

随着比赛的进行,两队球员的体能都出现了下滑。恒大队从洋枪到本土球员表现尤甚。刘建宏说,你看巴里奥斯,一拿球都有点东倒西歪。 其他球员的体能也受到了严重影响。而比赛最后时刻又是让对手再进一球,又是冯潇霆这个点出现了严重问题。两度被压啊!被对手用简单的英式打法,再次灌进一球,提前锁定胜局。宫磊不无担忧的说:带着这一比分回到主场打比赛,恒大就得打对手2-0,3-1,这样的话,晋级的难度就大了。刘建宏说,目前这个比分,算不了多坏,当然更不能算好。里皮需要想一想,回到主场应该如何面对这个对手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