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女水”队长杨珺做客:踩水是最轻松的训练

2012年09月19日10: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水”队长杨珺做客:踩水是最轻松的训练

中国女子水球队队长杨珺(微博) (中)、队员 滕飞做客 【点击观看访谈组图

2012年9月15号,为期5天的全国水球锦标赛落下帷幕,拥有多名国家队主力的天津女子水球队成功卫冕冠军。9月18号,两位冠军队成员、中国女子水球国家队老将杨珺、滕飞做客腾讯体育,与网友聊女子水球训练的艰辛,回味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得与失。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主持人万思来: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腾讯体育《名人会客室》,今天很荣幸邀请刚刚经历了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女子水球队队员做客,这位是中国女子水球队队长、守门员杨珺。

杨珺:腾讯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万思来:中国女子水球队队员腾飞。

腾飞:腾讯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万思来:我一直想说外线,我昨天查资料,你是外线位置,外线是怎么定义呢?是你经常活动的范围,运动范围就是靠近球门外线策应进攻吗?

腾飞:中间有一个中锋,除了中锋都是外线。

主持人万思来:在你职责范围内,是不是主要起到组织进攻的作用?

腾飞:对,主要是输送球。

主持人万思来:提到水球项目,我去过你们队里两次,也看你们训练,我感觉特别苦。当然这些队没有不苦的,但是你们的苦给我很直观的感觉,你们训练量非常大,而且一直在游泳,对于你们来说,不停在训练,不停地游,是不是最难的训练科目,或者最考验你们意志的科目?

杨珺:这个腾飞更有发言权,她天天上下午不停地游,我守门员还好一点。

主持人万思来:你在不停地做什么?

杨珺:我不停地踩水,负重踩水,我守门员跳门,守门员专项的训练。

腾飞:其实游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什么难度,只是你要游多快,顶不住的时候要怎么顶住,这是比较痛苦的。

主持人万思来:我那天第一次去你们水球队,在去年的11月中旬的时候,那个时候我非常深的印象,我去你们的水滴体育馆,我进去看一排一排队员,我都已经看不到你们脸,不停在游,当我要走的时候,发现还在游。这么大的量,你们每天都如此吗?

杨珺:基础就是4000米,必须要游的。

主持人万思来:现在是不是感觉4000米是非常小的训练量了。

杨珺:天天都非常的困难,特痛苦。

主持人万思来:所以最近这一段有没有把训练量有一些调整,常年大量运动也是蛮辛苦的?

杨珺:奥运会结束了以后就会调整。

主持人万思来:你们刚刚从顺德全国锦标赛回来,也是恭喜你们,你们是代表天津队,告诉大家你们获得第几名?

杨珺:冠军。

主持人万思来:是全国赛第几个冠军了?

杨珺:2004年以后,就一直每年都是冠军。

主持人万思来:这一次又拿到了冠军,有什么和之前感觉不一样的地方?

腾飞:没有不一样。

主持人万思来:已经很习惯了。你刚才是觉得这次很轻松,也很有意思。

杨珺:其实自己也上场体验一把打球的队员的感觉。

主持人万思来:平时很少吗,很少作为进攻选手。

杨珺:没有做过。因为我们平时经常参加国内的比赛,又有国际比赛的任务,所以我又不可能不做守门员,上场打,国内比赛就很轻松一点。

主持人万思来:而且还进了好几个球,两场比赛进了六个球,恭喜你。

杨珺:谢谢。

主持人万思来:说到你的专项,因为做守门员动作,这个角色也很苦,不像足球守门员,我没有说对足球项目有什么低估,但是足球守门员相对来说有一段时间还能休息一下,你是不停地踩水。

杨珺:对,在水里面不能停,要停就沉下去了。最起码踩一个小时,一节时间也有15分钟那么长。

主持人万思来:这怎么扛下来,你还是觉得小意思?

杨珺:小意思,踩水太轻松了,但是我们进攻的时候,下面可以休息,踩着水算就是休息,防守的时候要精神集中,腿部加快频率,整个人都要支撑起来,还要加上移位、判断、最后起跳、射门。这是比较困难的。

主持人万思来:我听说是花样游泳的队员,他们会要求出水的水位要怎么样才能好看,当然这是他们项目特点,对于咱们水球队员来说,尤其是守门,是不是要讲究出水的高度啊?

杨珺:当然,跳的越高,挡的面积比较大,比较远。但是我们不像他们每个动作要设计好的,我们要求随时都能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