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欧冠前瞻:MVP重现江湖 梅西冲金靴5连冠

2012年09月19日01: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G组首轮比赛中,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主场迎战莫斯科斯巴达,开启新赛季欧战征程。腾讯体育将对这场比赛进行数据比分直播微博互动直播,敬请关注。

交锋纪录:巴萨(微博 数据) 1胜1平保不败

两队此前欧战中只有一次交锋,1994年欧冠小组赛中,巴萨主场5-1大胜对手,科曼梅开二度,罗马里奥与斯托伊奇科夫各有入球,在客场则是两球领先到88分钟被对手2-2追平,名将卡尔平挽救俄超球队。历史上对垒俄罗斯对手,巴萨12战5胜5平2负优势明显。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冲击欧冠金靴五连冠

上周末联赛,比拉诺瓦未安排梅西首发,但替补上阵的小跳蚤依然梅开二度打破个人年度进球纪录。新赛季欧冠,梅西也将冲击史无前例的冠军杯金靴五连冠,再次突破盖德-穆勒的纪录,从2009年至今4个赛季,阿根廷人从未让欧冠金靴旁落。另外,梅西此役只要进球,就能超越亨利的51球纪录,独居欧冠射手榜历史第三。

MVP组合时隔9月再联袂

由于桑切斯(微博)受伤,巴萨锋线本轮欧冠将有重大变化,《世界体育报》披露MVP组合将时隔9个月后再次亮相,上一次梅西、比利亚(微博)佩德罗联手出战,还是去年12月的世俱杯半决赛,此后葫芦娃因胫骨骨折休养了大半年。客战赫塔菲,比拉诺瓦也是收起比利亚,养精蓄锐全力出击欧冠,2011年欧冠决赛,这对三叉戟是3-1摧毁曼联(微博 数据) 的功臣。

欧冠小组赛,巴萨历史之王

尽管不是连续参加欧冠最多的球会,不过在一项成绩上,巴萨是其他豪门比不了的,自1992年欧战改组迄今,加泰罗尼亚球队一共13次获得小组赛冠军,比皇马(微博 数据) 和曼联都要多一次。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应该也不会有太多悬念。

前瓦伦教头再战巴萨

瓦伦西亚主帅埃梅里今夏开始执教莫斯科斯巴达,未料首场欧冠又将重返西班牙。执教蝙蝠军团的4年时间,埃帅从未率队击败过巴萨,做客诺坎普更是六战全败(包括带阿尔梅利亚期间)。作为球员和教练生涯中首次出国,埃帅能否转运?

诺坎普三年不败

巧合的是,上一支在欧战中自诺坎普凯旋的球队,正是俄超球队,喀山鲁宾。自从2009年10月败在梁赞采夫的世界波之下后,三年来巴萨从未在主场输过欧战比赛,16场赛事13胜3平。红蓝军主场战斗力惊人,最近30场欧冠主场赛事每场都能进球,无一例外。

便利信息

·比赛信息:2012-13赛季欧冠联赛第1轮小组赛

·比赛场地: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9月20日2:45

·电视直播:CCTV风云足球(微博)

·数据比分直播

微博互动直播

近期战绩:

巴萨:

比赛日期

赛事

主队

比分

客队

2012-09-16

西甲

赫塔菲

1-4

巴萨

2012-09-03

西甲

巴萨

1-0

瓦伦西亚

2012-08-30

超级杯

皇马

2-1

巴萨

2012-08-27

西甲

奥萨苏纳

1-2

巴萨

2012-08-24

超级杯

巴萨

3-2

皇马

预计巴萨首发

巴塞罗那(4-3-3):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阿尔维斯,皮克(微博 数据)马斯切拉诺,阿德里亚诺;哈维(微博 数据) 布斯克茨法布雷加斯;佩德罗,梅西,比利亚

(Cuchu)

  • 巴萨直播听众:
    【梅西一人>皇马】新赛季开战4轮皇马仅打进5球,场均进球勉强超1球,这样的攻击水平在联赛中排名中下游,更让皇马感到耻辱的在于,新赛季4轮打进12球是皇马的一倍还多,而且头号球星梅西一个人就打进了6球,他自己的进球数就比皇马全队还要多,这令皇马的超级前锋们十分汗颜。http://url.cn/4rxvIH
    2012-09-18 12:03:28
  • 梅西听众:
    Descansando en casa y contento por el nivel de juego que mostramos en estas fechas de Liga. Ahora la Champions./正在家休整,为这段时间来我们在西甲联赛中展示出的表现水平而感到高兴。现在该轮到欧冠啦。
    2012-09-17 21:58:1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