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东亚四强赛定地深圳 中国因排名参加预赛

2012年09月19日00: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际排名一路狂跌到世界第19位这一历史最低点后,中国女足不得不悲摧参加预赛,来竞争一张东亚四强赛入场券。也正是因为这个尴尬的现实,中国足协不得不通过申办东亚四强女足赛预选赛,来为国家女足争取外部竞争条件。不过由于澳大利亚首次参赛,中国队的预选赛之旅恐怕凶多吉少。

今年8月,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女子国家队排名。中国队排名继续下滑,至第19位,这也是国际足联自设立女子国际排名以来,中国女足创造的最低排名。由于过去1、2年时间里,中国女足境况不佳,先后无缘德国世界杯及伦敦奥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其排名在亚洲也跌出前4名之外,位列第5。根据东亚足球联盟有关东亚锦标赛的有关赛程规定,排名在前3位的球队将直接晋级决赛阶段的比赛,而排名第4位的球队则与其他报名参赛队,一同参加预选赛,从而决出最后一个决赛阶段名额。

虽然目前排名亚洲第2位的澳大利亚队也报名参加东亚四强赛,但是由于这支球队首次参赛,再加上,澳大利亚足协并非东亚联盟正式会员,因此作为一支“持外卡”的球队,她们也必须通过预选赛角逐正赛入场券。澳大利亚的参赛,无疑给中国女足晋级正赛提高了难度。在近年来的交锋中,中国队虽然有过取胜澳大利亚队的经历,不过在实战中,中国队大多时候踢得比较被动。

或许是意识到中国队出线形势不妙,中国足协早早就向东亚足球联盟提出申办本次预选赛,并最终获准承办。在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的积极运作下,比赛最终安排在深圳举行。时间为11月23日、25日、27日。参加预选赛的4队分别是,中国队、中国香港队、中华台北队、澳大利亚队。比赛将采取单循环决胜制。比赛场地基本确定在深圳市体育场。(阿拉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