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前瞻:恒大盼西亚破坚 三将缺阵巴神首秀

2012年09月18日2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阵双方:伊蒂哈德(沙特)VS广州恒大(微博)中国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9月20日01:35

比赛地点:沙特吉达

电视直播:CCTV-5

文字直播:腾讯体育 猜比赛结果亚冠前瞻:恒大盼西亚破坚 三将缺阵巴神首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1点35分,广州恒大将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中客场挑战沙特球队伊蒂哈德,历史上,伊蒂哈德两次在亚冠淘汰赛中遭遇中国球队,总计4场比赛取得了2胜2平的不败战绩,其中两个主场都以取胜而告终,面对实力今不如昔的沙特豪门,恒大带回一个平局就将占据晋级的主动权。不过对手虽然深陷各种传闻,但是西亚的客场向来就不好对付,加上张琳芃、赵旭日和姜宁三员大将的缺席,恐怕对恒大还是有所影响。

三将缺阵恒大有烦恼

张琳芃和赵旭日两名后场大将的缺阵,让兵多将广的恒大前景蒙上了些许的阴影,虽然恒大阵中不缺乏代替他们的球员,但是这两人的缺阵也让恒大中后场面临重组。赵旭日的位置会被黄博文顶替,当然,老将郑智也可以胜任这个位置,张琳芃的右后卫则可以让李健华替代,不过这肯定削弱了恒大的板凳深度。

另外一名大将姜宁也未能随队前往沙特,原因是高烧。三名大将因为伤停原因无法出战,一定程度也削弱了恒大的实力,加上锋线上亚冠名单中剔除了克莱奥,巴里奥斯能否在本场比赛中有所发挥,是恒大能否全身而退的关键。

无惧客场刁难专机护驾解后顾无忧

西亚的客场向来难打,这是中国球队征战亚洲赛事史上早就已经习惯,长途跋涉,恒大可以用专机来解决,后勤人员也是早早的抵达沙特,并且带去了三名厨师,但是有些难题却是恒大无法解决的。比赛地吉达的炎热天气首先就给恒大当头一棒,虽然广州也是著名的火炉城市,但是恒大球员对吉达的天气还是颇为意外,而在训练场的问题上,沙特方面也是想尽花招屡屡刁难恒大,但愿这些问题不会成为阻挡恒大前进的拦路虎。而时差问题,由于和辽宁的第24轮联赛提前到上周中进行,恒大也多出来两天的备战时间,只有郜林一人随国足征战了巴西的热身赛,其他人应该不会存在太大的问题。

负面传闻困扰昔日豪门赢球奖仅百万

和恒大的财大气粗相比,昔日的西亚巨人伊蒂哈德如今已经丢魂落魄,不断的被爆出球队陷入财政危机、拖欠球员工资的负面新闻中。而反观恒大,这个赛季的亚冠小组赛单场赢球奖金高达600万,这还不包括净胜球奖,面对关键的1/4决赛,伊蒂哈德也仅仅开出了一百多万的赢球奖金,甚至都无法和恒大队一场平局奖金相提并论。

不过即使深陷各种传闻,但是在新赛季的沙特联赛中,伊蒂哈德的开局还算不错,前五轮比赛3胜2平保持不败,前弗鲁米嫩塞中场核心迭戈-索萨也是发挥出色,他与孔卡的对决也是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

巴里奥斯成最大变数首秀惊喜or失望?

恒大亚冠名单中巴里奥斯取代克莱奥入选,这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是巴里奥斯最近的状态又让人对这个调整感到忧心忡忡。能否和孔卡、穆里奇组成恒大前场新的三叉戟将是球队能否从客场全身而退的最大关键。一旦巴里奥斯发挥不佳,里皮(微博)的这次名单调整就是败笔之一,而恒大赛季中期买进巴里奥斯,为的就是昔日德甲杀手能帮助球队在亚冠赛场上走得更远,既然错过了1/8决赛,那就期待巴里奥斯的亚冠首演吧。

历史上,西亚球队和中超球队在亚冠中交锋多次,伊蒂哈德也在保持着对中国球队的不败纪录。04年亚冠1/4决赛,实德主场和伊蒂哈德1-1战平,但是却在客场0-1败北最终止步八强,05年的灰色记忆想必球迷都历历在目,虽然山东主场和对手1-1打平,但是却在客场输给对手2-7,这场惨案至今仍数次被球迷提及。虽然在客场打破中国球队不胜伊蒂哈德的希望不大,但是能带回一场平局,对于恒大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毕竟这是180分钟的决斗。(扎库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