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专家:麦蒂恐遭NBA淘汰 CBA或是其养老之地

2012年09月18日08: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篮圈世界》消息,曾几何时,麦蒂被认为是联盟最出色的球员之一,7届全明星和两届得分王的名号不知道被提起多少次了,在他还没有颓废到在联盟当中四处流浪之时,他还被认为在职业生涯当中可以比肩乔丹和科比(微博)。不过如今的麦蒂早已不在巅峰状态了,素有火箭人之称的专家比尔-英格拉姆认为,麦蒂已经到了离开NBA(微博)的时候——

当麦蒂在斩获两届得分王时,他在联盟出尽了风头;当他面对马刺的三叉戟,35秒砍下13分的时候,没有人不认为这是一个奇迹,现在的球员里面,还没有一人能够做到35秒砍下13分;当麦蒂还在巅峰的时候,在球迷的眼中,科比都不在话下。

不过,在谈起麦蒂的职业生涯时,他的伤病,以及他在季后赛里面的失败、失败、再失败,总是让喜欢他的球迷刻苦铭心。现在麦蒂还只有33岁,可是他却好像一下子老了很多,现在的联盟当中,像史蒂夫-纳什,基德(微博) 格兰特-希尔这些老将,他们依然活跃在NBA的赛场上面。不过麦蒂,却已经像一个前NBA的球员了。

麦蒂几乎每个赛季都没有打满82场比赛,伤病一直与他相伴,这是影响他的状态的一个重要的方面,另外一个方面是,麦蒂并且没有像那些比较勤奋的球员,在休赛期里面刻苦训练来保持状态。他是属于那种天赋很高,不过却有些懒惰的球员。在过去的7年当中,麦蒂的状态一直都在下滑,直到现在已经无人问津。

在麦蒂的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呢?当年麦蒂与姚明一起为火箭打球的时候,火箭可是被认为有实力冲击总冠军的球队。

忧郁的眼神、唏嘘的胡渣子、神乎其技的进攻技巧,这就是麦蒂在球场上经常给人的印象。不过这没有用的,没有积极进取的心,只是凭借自己的过人的天赋在球场上打球,肯定难以取得像科比那样的成就。

麦蒂在休赛期接受过山猫的试训,有消息透露,马刺和尼克斯对麦蒂有一点兴趣,不过现在这两支球队是否会最终签下麦蒂还是一个疑问。波波维奇能够忍受麦蒂那种看上去很忧郁,对待比赛无精打采的样子吗?

现实是残忍的,无论你的过去是多么风华绝代、天赋超群,不努力去维持自己的水准的球员,总是会更快地走向离开NBA赛场的那一天。麦蒂可能会在未来成为一名NBA名人堂的球员,不过在现在还只有33岁的他,却可能被NBA所淘汰,之前有消息透露,CBA可能会是他的下一站。或许,他将在那里打到退役。

(阿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