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冠军杯新闻 > 正文

   

林晓华:冠军杯丰富青少年赛事 推广校园足球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9月18日16:53   东方网    我要评论(0)

东方网9月3日消息:201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将于2012年10月1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幕,届时将有来自全国21个城市的3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进行为期六天的比赛,争夺首个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在冠军杯发布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发表了讲话,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校园足球的关心和帮助,以下是讲话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以及媒体的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中国足球协会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各位嘉宾、足球老前辈、运动员代表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的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关心支持与帮助!

2009年,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推出了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计划,同年10月14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亲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初中联赛开幕式,并亲自为全国44个布局城市授牌。在中央领导和各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通过各地体育和教育部门的密切配合,校园足球活动在各布局城市健康、有序的普及开展。经过三年的发展,现在已有49个国家级布局城市,3个试点县,46个省级布局城市,近5千所大、中、小学,177万名学生参与到了这项活动中来,年均比赛约8万余场。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已经深受广大中小学生的欢迎,“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也为更多人所接受,校园足球活动正在向着规范、深入、创新、提高的层次推进。

为不断提高校园足球活动水平、完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参与热情,更好的宣传校园足球活动,全国校足办与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共同举办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届时将有24支参赛球队的近300名运动员、教练员来到北京,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相互交流提高,这也是全国校园足球小学组最高水平的比赛。除了东道主北京的4支球队外其余20支队伍均是由获得2010-2011年度全国校园足球联赛先进城市选派的城市联赛优秀学校代表队,各自代表了本城市的最高水平。参赛城市地域涵盖了全国大部分地区,既有梅州、深圳、昆明等南部城市,也有乌鲁木齐、兰州、重庆、成都等西部城市、还有大连等北部城市,既有青岛、厦门等沿海城市,也有武汉、郑州、合肥等中原城市,影响范围广、示范效应明显。

本赛事是校园足球活动于2009年启动以来的首次全国总决赛,旨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校园足球运动,给参赛球员创造一个和谐、公平、高水平的比赛平台,推动校园足球不同城市和学校之间的相互交流,不唯金牌论,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这里特别感谢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为大赛所做的精心准备,他们具有承接各种大型比赛的丰富经验,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办好本届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并将其作为一个品牌和传统赛事在奥体中心长期举办,打造成一个在中国足球乃至国际青少年足球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青少年足球品牌赛事。

让我们大家携手来,共同推广校园足球,让足球带给孩子们强健的体魄、坚强的心志和快乐的生活。感谢为此做出贡献的足球老前辈、教练、教师和校长们,感谢媒体朋友们的关注和宣传。

最后,预祝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