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打翻日本球手很彪悍 但跟爱国无关

2012年09月18日08:18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借主场之利,打翻几个来比赛的日本九球选手,这么爱国当然很彪悍还很安全,而且技术难度不大。但是,对解决钓鱼岛问题显然也帮助不大,跟爱国也关系不大。

王青笠

一阵子,爱国一下变得很具体了,比如烧汽车、砸家电、抢商场、吃寿司、看AV……是啊,到了在大街上耍流氓都是爱国的这个地步,干啥不是爱国啊,早上起来吃个煎饼果子都是扬我国威啊。

作为一热血中年,为了表达爱国激情,昨儿个哥们也奋起神威,虽然没有豪情上街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但也英勇地把家里的日历都烧个球的。不为别的,就为爱国,谁让丫的带个“日”字来着。别说,还真有趁火打劫的,舍侄上个礼拜就想借着爱国把数学作业本撕了,未遂之后,还恶狠狠地振振有词说,谁让它带个“本”字来着?

这几天的功夫,跟舍侄一样趁机的主儿大有人在,有趁机泄愤的,有趁机抢劫的,有趁机打击对手的,有趁机自我吹牛逼的……就是不知道,有几个才真是忧国忧民的。当然,这都不要紧,水搅得够浑就行了,要不然,上哪儿去抢到劳力士手表啊。

上个礼拜,一名来参加9球中国公开赛的日本选手,在宵夜的时候被打伤。

我们经常爱说的一句话是,体育和政治无关。不过,一旦需要,啥都和政治有关,啥都是最大的政治,就跟如今大街上啥都是爱国一样。何况体育上不也有句老话,有道是为国争光呗。所以饿死事小、爱国事大,在爱国包装下,体育已经是附属品了,运动员当然是附属品的附属品,活该挨打。因此,对不起,虽然今天说了这么多废话,但其实就像体育动不动就成为最大的政治一样,政治才是最大的体育。对,听着是挺混蛋的,不过,混蛋就对了,哈哈。

话说到这儿,必须掏句心窝子了,借主场之利,打翻几个来比赛的日本九球选手,这么爱国当然很彪悍还很安全,而且技术难度不大。但是,对解决钓鱼岛问题显然也帮助不大,跟爱国也关系不大。

这几天说什么话、办什么事,一不留神弄不好都有汉奸之嫌,咱虽然没有日本车、没有开寿司店,可也不想凭空被痛扁。好吧,为了小心起见,也为了避嫌,最后咱也高喊几声近来的标准爱国口号:钓鱼岛是中国的,苍井空才是世界的!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