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亚冠策略及首发大曝光 穆里奇:请相信我

2012年09月18日07:38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16日,恒大队兵发沙特。里皮(微博)并没有向外界明确自己的客场目标,但出征前,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表达了球队的态度,“在亚冠小组抽签的时候,恒大和三个冠军队分在一组,当时我们第一时间说目标就是小组第一出线,最后我们做到了。我们没有必要遮遮掩掩,这次去客场,我们全力以赴,希望球队获胜回广州,为第二回合的比赛打下基础。”

“连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都拿过的教练,难道会怕亚冠的客场吗?“这是恒大一名工作人员的原话。不过,因为本轮停赛的张琳芃和赵旭日,仍有伤在身的冯潇霆,以及刚刚伤愈的唐德超,恒大“受损”的部位均在中后场,也使里皮不得不顾及到如何防止失球的问题。保平争胜口号里皮不会喊,但是“稳字当先,寻找致命一击”却肯定是他这场比赛的考虑重点。

最重要的三个字:倒时差

9月14日,在大连返回广州的飞机上,记者提出一个要求,那就是对一些队员进行采访,得到的答复是没问题。球队认为,没有必要把弦绷地那么紧。在球队与里皮看来,放下包袱轻松上阵,以及调整身体状态是这段魔鬼赛程中的关键。大连回广州的飞机,15时30分落地,而里皮的安排是17时30分训练,没有半点闲暇,训练主要是以恢复为主。

恒大和伊蒂哈德这对对手,一个忙死,一个闲死。伊蒂哈德本来和恒大的比赛前有一场联赛,但在9月11日,沙特足协却做出决定:将伊蒂哈德队主场和阿赫利队的 “吉达德比”无限期推迟。恒大的队员,尤其是国家队的队员却没有休息的时间,恒大的七名国脚中,孙祥和郜林是最辛苦的两个,孙祥和郑智是打完瑞典后回国的,回国以后,郑智身体状态不佳,被允许放假,没有参加和阿尔滨的比赛,而孙祥则是90分钟踢满;郜林则是参加了去巴西的环球旅游团,回到国内以后,马上参加去沙特的远征,和他一起去巴西的赵旭日因为停赛,所以并没有前往沙特。“现在这几天,生活中重要的是三个字,倒时差。”郜林笑着说。

后防线让里皮头疼

冯潇霆的伤未完全恢复,14日傍晚的训练中,他的左膝盖仍然包扎着,单独进行慢跑。近两轮联赛出任中卫的张琳芃要在本轮亚冠中停赛。唐德超肋骨骨折受伤恢复后,只和球队合练了三天。能打边后卫的赵源熙因为外援名额问题,没有在此次亚冠比赛中报名。

里皮对于主客场淘汰赛十分熟悉,他也清楚,这种比赛如果出现失球数较多的情况意味着什么。作客之下,里皮首先要想的是如何扎紧篱笆,确保少失球甚至不失球。

其实在近期的联赛中,就可以看出,里皮一直在为对阵伊蒂哈德做准备,他在联赛中一直强调的就是稳字当先,再寻找致命一击的机会。连续两轮联赛恒大分别战平泰达、阿尔滨,在足协杯中则1比0战胜辽宁宏运(微博) 。三场比赛,恒大零封对手,这是一个进步,而这三场比赛,恰好是韩国中卫金英权加盟以后踢的三场比赛。

在中卫的位置上,里皮终于寻找到了最后一块拼板,这也是为什么里皮会把亚冠的机会留给这个韩国的年轻人,在打完和大连阿尔滨(微博) 的比赛以后,里皮公开表扬了金英权。在近期的训练中,恒大和伊蒂哈德的阵容基本明朗,左后卫仍然是孙祥,右后卫的位置本来是属于张琳芃和李健华的,但张琳芃停赛,而李健华在里皮手下“失宠”,在最近的比赛中,里皮都使用了年轻的黄佳强。中卫的位置上,冯潇霆膝盖积水20多天没有参加训练,唐德超肋骨骨折后刚刚伤愈,从里皮以往的用人和冯潇霆的恢复情况看,金英权和冯潇霆搭档,唐德超替补的可能性最大。

同为22岁的黄佳强、金英权,可能成为金英权搭挡的唐德超或冯潇霆,同为27岁,里皮希望能够发挥出这条年轻防线的威力,利用年轻队员的奔跑能力,填补后防线可能出现的任何漏洞,严密盯防住对方的有威胁队员。

除此之外,里皮还要求中场,特别是后腰位置的两名球员,做好协防工作,分担后防线的防守压力。后腰的位置上,里皮将在郑智、黄博文和秦升(微博)三个人中选择。因为后防线有部分队员亚冠赛事经验尚浅,里皮较为看重大赛经验更丰富的郑智,他给郑智的任务是控制好球队节奏,并且与其他中场球员,做好禁区中路前沿的防守保护工作。至于有亚冠经验的黄博文,应该会成为郑智的搭档,里皮给他的任务是全力防守,并要盯防对方的中场核心人物迭戈·索萨。

穆里奇:请相信我

稳守,要加上“致命一击”,方才能致敌死命。从最近的三场比赛中可以看出,恒大在中后场的控制力尚可,然而,三场比赛,恒大仅仅打进一个球,在进攻上,恒大陷入了锋无力的状况。因为发烧,姜宁没有出现在出征沙特的名单中。

穆里奇已经492分钟没有进球,这对于他来说,是非常罕见的。穆里奇是恒大的胜负手,当他被限制以后,恒大的进攻只能靠个别的机会来零敲碎打。和阿尔滨的比赛,穆里奇在60分钟就被换下,这更是里皮接手以后的第一次,赛后里皮解释:“穆里奇之前一直在和伤病斗争,也是最近几天才和我们合练的,所以今天只能踢60分钟左右,已经比预期的长了,希望大家能理解。”“我知道我有几场比赛没有进球了,但是相信我,没有问题。“在机场接受采访的时候,穆里奇对记者表示。

对于恒大来说,最近的好消息还包括荣昊的回归。荣昊在和阿尔滨的比赛中第一次出现在替补名单中,荣昊、李健华、冯俊彦、吴坪枫(微博)等几名主要的替补队员在比赛中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也将是周中比赛里的重要看点。

恒大预计首发(4231):杨君/孙祥、金英权、冯潇霆(唐德超)、黄佳强/黄博文、郑智/穆里奇、孔卡、郜林/巴里奥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