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亚冠对手欠债5800万 强大后勤保障助恒大

字号:T|T

20日凌晨,广州恒大队将要出战亚冠联赛1/4决赛,对手是沙特的伊蒂哈德队。作为目前中国足球中仅存的还可以赢得荣誉的球队,广州恒大(微博)寄托了全国球迷的期望。日前,恒大队已经乘坐包机抵达了沙特吉达,全队上下的斗志都很高昂。而对手也表示,不会让恒大队轻易过关!

对手正遭遇经济危机

广州恒大的对手沙特的伊蒂哈德队正遭受一场严重的经济危机。

由于财务困难,几大股东拒绝向俱乐部注资投入,前俱乐部主席穆罕默德·达希尔也突然辞职,当时的相关数据表明,伊蒂哈德俱乐部上赛季的债务累计已达3400万沙特里亚尔(约合5800万元人民币),主要是拖欠教练和球员的工资奖金。

这也导致了该俱乐部的董事会和总经理相继辞职。球队一度到了被政府托管的境地,甚至面临着被取消联赛和亚冠资格的危险。

由于财政困难,当时伊蒂哈德在赛季前举步维艰,就连去西班牙集训都是足球主管辞职前垫付的。俱乐部主席法伊兹则依然在为球员们被拖欠的亚冠十六强战获胜奖金而努力,法伊兹为此也罕见地向一些荣誉董事会成员“开炮”,并警告称,如果在未来的两个月中不能获得至少2000万里亚尔(约合3300万人民币)的紧急财政支援,俱乐部将真正进入“紧急状态”。

虽然俱乐部高层在队内宣布说,在战恒大前,俱乐部一定会偿付拖欠的全队工资奖金。但对此,球员还是持保留态度。

至少到本报截稿时止,还没有伊蒂哈德俱乐部补偿欠薪的消息传出。

恒大要面临高温考验

伊蒂哈德队尽管经济状况不佳,但是他们的实力却很强大!这支沙特老牌冠军是亚冠历史上唯一蝉联过冠军的球队(2004、2005),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伊蒂哈德5胜1平保持不败,主场更是3战全胜,随后1/8决赛,他们又主场3:0大胜伊朗佩鲁济。亚冠至今7场比赛,伊蒂哈德6胜1平,净胜球12个(进球16、失球4),均为所有球队中的最佳成绩。而恒大7场比赛4胜1平2负,净胜球5个(进球13、失球8)。

难怪该队的主教练在比赛开始之前信心十足,他甚至表示球队一定会在主场取得更多的净胜球!

除了对手之外,恒大队还要面临高温的考验,尽管比赛是在晚上进行,但那时的气温也会在37摄氏度左右。

在抵达吉达之后,恒大队员们普遍感觉都还不错,但赵旭日、张琳芃的停赛,姜宁的受伤缺战也将会对球队的实力产生不小的影响。 首席记者范宏基

相关链接

强大后勤保障助恒大

两架包机 三个厨师 800球迷

为了更好地备战同伊蒂哈德队的这场比赛,广州恒大可谓下足了工夫。他们不但以包机的方式前往客场,而且还带去了三个厨师来为球队做菜。届时,还将会有800名中国球迷在现场为恒大助威。

恒大此次搭乘两架私人飞机,往返于广州和吉达。从广州直飞吉达的时间大约在8个多小时,到达吉达刚好也是当地时间的下午,球员们可以休息片刻后参加晚上的第一堂训练课。据悉,恒大为这次包机的花费就达到了200万元!

恒大俱乐部其实很早就开始准备这次的沙特之行了,8月初,他们就派出里皮(微博)的意籍助教、俱乐部技术官员李雪松(微博)和翻译前往沙特吉达探营和考察。 9月13日,为恒大队打前站的俱乐部总经理康冰和工作人员已经提前抵达吉达。这一次,恒大俱乐部还专门为沙特之行配备了三名厨师,他们随康冰一行提前前往沙特,就是为了让球队到达后也能吃到与国内一样的餐食,以避免对当地的饮食不适应,而影响到球队的战斗力。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队员们吃上可口的饭菜,恒大就连大米都是从广州空运到沙特的。

本场比赛,恒大并不会一个人在战斗,届时还会有800名在沙特的中国球迷到现场为恒大队助威。毕竟,这是中国足球现存的仅有的能够给人们带来快乐的球队。首席记者范宏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