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戴杯附加赛:费德勒单打独得两分 瑞士保组

2012年09月17日10: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2012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今日落下帷幕。瑞士队凭借费德勒在第三场单打比赛中的关键胜利以3比2击败荷兰队,成功保住了明年继续参加戴维斯杯世界组比赛的资格。

荷兰2比3瑞士

瑞士队在今年戴维斯杯首轮爆冷在主场输给了美国队,此番不得不参加附加赛的争夺,首日比赛他们凭借费德勒和瓦林卡的两场单打胜利取得大比分2比0领先,但是在周六的双打比赛中费德勒/瓦林卡爆冷输球,使得今日的单打比赛依然存在很大的悬念。

今日首场比赛由费德勒迎战对方目前世界排名第50位的哈塞,两人之前还没有过交锋纪录。首盘比赛中,费德勒进入状态非常快,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4-0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费德勒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费德勒驿路保持领先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以6-4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中,两人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成功,费德勒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费德勒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帮助瑞士队以大比分3比1提前一场保组成功。

最后一场单打已经无关大局,顶替瓦林卡出场的齐乌迪内里连丢两盘以-6和6-7(4)不敌对方的巴克尔,本场比赛的最终比分定格为3比2。

德国3比2澳大利亚

在前两日比赛结束之后,主场作战的德国队暂时以大比分1比2落后,不过今日他们在单打比赛中发挥出色,先是头号单打F-梅耶尔直落三盘以6-4、6-2和6-3击败对方的托米奇追平比分。最后的决胜场中,德国队的斯特贝直落三盘以6-4、6-1和6-4击败对方的休伊特,帮助德国队以大比分3比2完成逆转成功保组。

哈萨克斯坦3比1乌兹别克斯坦

前两日比赛结束之后哈萨克斯坦以大比分2比1领先,今日首场单打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鏖战四盘以6-4、6-2、6-7(5)和6-2击败对方的伊斯托明,帮助球队提前锁定晋级资格。最后一场单打比赛没有举行。

加拿大4比1南非

坐镇出场的加拿大在前两日比赛结束之后取得大比分2-1领先,今日首场单打比赛中拉奥尼奇发挥神勇直落三盘以6-2、6-2和6-4击败对方的范德马尔韦,帮助球队提前锁定胜局。最后一场比赛无关大局,加拿大的丹切维奇以两个6-2击败对手,将本场比赛的比分锁定为4-1。

日本2比3以色列

日本队在周六的双打比赛失利之后暂时以大比分1比2落后,今日首场比赛不容再失的他们派出了球队头号单打锦织圭,结果他不负众望在鏖战五盘之后以6-3、3-6、4-6、6-4和7-5力克对方的D-塞拉,帮助日本队追平比分。但是在决胜场中,日本队的添田豪鏖战四盘以3-6、6-7(5)、6-4和3-6遗憾不敌对方的温特拉贝,日本队大比分2比3失利失去了参加明年戴维斯杯世界组的机会。

比利时5比0瑞典

瑞典悍将索德林继续缺席导致球队大为受损,周六双打比赛结束之后比利时队已经以大比分3比0提前锁定明年戴维斯杯世界组的参赛席位。今日两场单打都无关大局,结果比利时队的戈芬和达尔西斯均以2比0的比分取胜,本场比赛的最终比分定格为5-0。

巴西5比0俄罗斯

俄罗斯队的实力已经大不如前,周六双打比赛结束之后巴西队同样已经以3比0提前上岸。今日两场单打贝鲁奇和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分别以2比0的比分击败各自对手,帮助球队取得一场5比0的酣畅大胜。

意大利4比1智利

尽管在双打比赛中失利,但是意大利在周六之后依然保持大比分2比1领先。今日首场单打比赛中,意大利队的塞皮直落三盘以6-3、6-1和6-3击败对方的卡普德维利,帮助球队提前锁定胜局。随后伯雷利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对方的加里,意大利最终以4比1的比分取胜。(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