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李宁批学校体育失败:大量时间用在应试教育

2012年09月17日07:11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京报南阳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第7届全国农民运动会昨天在河南南阳开幕,奥运冠军 李宁受邀出席开幕式。近几年,李宁一直在寻求体育社会化的模式,在他看来,现行的学校体育并不成功,课间操代替不了体育。

“李宁体育园”是农运会场馆的配套设施,李宁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探寻一条体育社会化的道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昨天视察园区时称,这是将体育和民生相结合的范本。

在昨天接受采访时,李宁称体育的教化功能在中国并未得到很好的体现,这在学校体育体现得更明显,“我们的学校体育可以用‘失败’来形容,一方面是场地少,很少有学校能给学生留出足够的锻炼空间;其次,学生的大量时间被用在应试教育上,仅靠课间操是不行的,况且课间操也不是体育。

此外,尽管以体操闻名,但李宁称因体操项目本身特点和多数家长对体操的偏见,并不适合社会化推广。“体操在美国被称为‘运动之母’,它能很好地锻炼你的平衡、协调、爆发等能力。我的队友李小平在美国开了一家体操学校,学生就有一千多人。”李宁称他退役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体操,为此1997年就在佛山开办了李宁体操学校,但效果并没预期地好,“我们很多家长以为体操很苦,不愿意送孩子去练。另外,体操也是一项青少年项目,不像乒乓球、羽毛球等更适合在社会推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