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网女单:小威莎娃争世界第一 李娜盼创佳绩

2012年09月16日18: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6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又将在国庆拉开战幕。作为男女同周合办的赛事,北京届时会云集过百名世界顶尖好手。女单方面既有李娜领衔的金花军团,又有以小威廉姆斯为首的女子四巨头参赛,让比赛的竞争性更强,看点也更多。

李娜强势出击 力争守住自家领地

虽然在本赛季大满贯的表现平平,但在巡回赛上发挥出色的李娜依旧高居世界前十,仍然是亚洲网坛最具号召力的球星。和新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仍处蜜月期,相信李娜的场上表现还会不断提升。已经回到北京训练的娜姐,对于今年的中网显然有更高的期待。去年灾难般的表现早已是过去式,面对网坛最后三个月中最重要的一项赛事,李娜必定希望能在本土作战时有出色的发挥,回馈多年来支持自己的球迷,同时也可以尽早锁定年终总决赛的席位。在本赛季巡回赛上先后斩获一冠三亚的李娜在遭遇去年中网首轮出局后,非常渴望金秋国庆在北京有出色发挥。

李娜身后,郑洁(微博)彭帅两员金花大将的发挥也值得期待。向来拼劲十足的郑洁是球场上的“人来疯”,主场球迷一面倒的喝彩声也必定能给她添注更多的力量。在去年的中网赛场上,她就是唯一在单打取胜的本土球员。而历来在中网有不错发挥的彭帅,早已把北京视作自己的福地。虽然近来受伤病困扰,但彭帅依旧会力争有出色的发挥。而在双打方面,球迷也绝对可以对今年中网女双冠军的归属有所憧憬。

而中国新生代球星的表现,也同样值得关注。因为长相甜美而在国际赛场走红的王蔷本赛季因为成功摘得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冠军而收获一张中网外卡。其他小花们也会凭借各自实力在单双打赛场有所表现。

威后美莎娃重返北京 维纳斯励志故事仍在延续

作为首届中网冠军,塞蕾娜-威廉姆斯在中网的人气也十分了得。遗憾的是,2009年后,美国人因为伤病影响连续两次错过中网,这让球迷对她今年的北京行更加期待。经历了伤病的磨砺,小威廉姆斯在本赛季上演女皇归来:不仅在温网(微博)重夺大满贯冠军,随后还强势斩获奥运金牌,让她成为史上唯一一位在四大满贯和奥运会上都赢得单、双打冠军的球手。如此气势的塞雷娜也早把中网冠军视为囊中物。

和塞蕾娜携手重返北京的还有姐姐维纳斯。备受怪病折磨的大威廉姆斯并没有言退,凭借对网球的无比热爱,继续在网坛诠释着坚持的意义。在如愿赢得奥运双打金牌后,维纳斯的状态也开始提升,恰巧在中网报名周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资格以内,从而将兑现第三次北京行。

另外,来自俄罗斯的超级巨星莎拉波娃也同样是今年北京的焦点所在。在法网以黑天鹅姿态夺冠后,莎拉波娃也成为了全满贯俱乐部的一员。实现了职业生涯中兴的俄罗斯美女虽然在过去四次征战中网时从未闯入过决赛,但以她最近的良好状态而言,在今年的钻石球场上也绝对是最后的夺冠大热。

新生代球星相互厮杀 阿扎拉德暂处上风

尽管年过三十的小威廉姆斯依旧弥坚,而中生代的莎拉波娃等球手也同样强势,但一批泛90后出生的球星早已在网坛站稳脚跟。尖叫女皇阿扎伦卡在今年赢得澳网(微博)冠军后,迈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如日中天的白俄罗斯姑娘同时也是当今世界球后,对胜利总是充满渴望的阿扎伦卡将对中网冠军展开冲击。她和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以及A-拉德万斯卡本赛季的表现也堪称女子网坛四巨头。

而A-拉德万斯卡在过去一年的蜕变,正是始于去年赢得中网冠军。虽然近来的肩伤让当今世界第二的表现出现了起伏,但也丝毫不会动摇她卫冕的野心。在去年一鸣惊人的科维托娃在本赛季经历着成长的阵痛,不过获得美网系列赛冠军的捷克姑娘,大有状态回勇之势。而包括2010年赛会冠军沃兹尼亚奇在内的新生代球星,都会把北京视作争夺势力地盘的战场。如此激烈的贴身互博,让人直呼精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因为阿扎伦卡、A-拉德万斯卡等人的成长,与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重返巅峰,女子网坛在提升观赏度的同时,竞争的激烈程度一直没有下降。尤其是榜首的争夺日趋白热化。中网作为下半赛季最重要的巡回赛事,大把的冠军积分很有可能将决定新的世界排名,赛事极有可能再次迎来一位世界第一!

天才少女整装待发 中网或成爆发舞台

在这个出名要趁早的女子网坛中,泛90一代的球星才刚刚站稳脚跟,一批不足20岁的天才少女已经在摩拳擦掌,力争闯出一片天。今年先后在法网和美网闯入16强的斯蒂文斯只有19岁,她同时也是世界前五十中年纪最小的球员。在美国被誉为威廉姆斯姐妹接班人的斯蒂文斯拥有无限的潜力,在今年中网凭借排名便足以入围正赛,可见其潜力所在。相信随着经验的不断累积,她必能绽放更耀目的光芒。中网从不缺少资格赛黑马,去年尼库莱斯库晋级四强的惊艳过程,难保今年不会在斯蒂文斯等人身上复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