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胡赟创中国香港男队历史 运气+实力铸好成绩

2012年09月16日17: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6日常州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9月16日,2012年常州大师赛男单决赛中,首次挺进超级赛决赛的中国香港选手胡赟最终以11:21和13:21不敌谌龙(微博),无缘冠军。但即便如此,胡赟却依然很开心,因为自己突破了中国香港男队超级赛的新历史,谈到这次比赛,胡赟说要想获得好成绩不能光有实力,还应该有些运气。

相比起谌龙大师赛的签运,胡赟的运气似乎并没有那么好,他这条线先要迎战中华台北小将,之后就是陈金(微博 博客)和乔斌两个中国选手,但幸运的是,第二场跟陈金的比赛对手意外退赛将他让他避过了最艰难的一场比赛,也因此顺利晋级决赛。今天比赛结束后,胡赟丝毫都没有掩饰这份运气:“如果没有陈金的退赛,可能我也进不了决赛。但有时候出来比赛,实力和运气都要各自有一点,光靠实力也不一定能拿到成绩。”

随着昨天的胜利,老将胡赟再次突破了中国香港男队的新历史,成为第一个挺进超级赛决赛的中国香港选手。身为湖北人的胡赟以前也是中国国家队的一员,甚至比林丹(微博 博客)还早几年进入国家队,但之前在国家队效力时成绩并不理想。2005年退役之后来到中国香港打球,一直以来实力对于中国队员构不成太大威胁,但也不容小视。今天比赛结束后,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还在后场问候了这个昔日弟子:“这次打得不错啊!”李永波拍拍他的肩。因为之前就跟国家队很多队员私交甚笃,加上都是湖北人,胡赟对于今天对手谌龙的情况也是了如指掌:“这场球对于我们俩来说都只能说是发挥得一般,不能说太好。因为他也有伤在身,我也有伤在身,所以我们都是想着尽自己的能力去打就好了。”

虽然没能再为中国香港队锦上添花,但胡赟对于这次比赛的结果还是很满意:“这次比赛得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赢了很多关键比赛,这才是值得回顾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