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濛诚心悔过争取重返赛场:下届冬奥是目标

2012年09月16日08:28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在上个月,就传出短道速滑名将王濛(微博 博客)有望复出的消息。9月20日,全国短道速滑赛哈尔滨站就将开赛,而王濛也已完成运动员注册工作。不过能否出场参赛,还需由冬管中心最后决定。

自去年8月份被国家短道速滑队开除并禁赛以来,东北姑娘王濛已经离开赛场整整13个月了。极富个性的她从小性格就很要强,这也让她在竞技体育道路上很快就崭露头角。

16岁时王濛就被上调国家队。不久之后,她成为中国首位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如今,28岁的王濛,已经是中国卫冕冬奥会冠军的第一人。然而太过争强好胜,也让她经常处于争议之中。

向来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王濛,在去年的一场醉酒斗殴中几乎毁掉了自己的运动生涯。2011年7月24日,国家短道速滑队于青岛市集训期间,在驻地发生了严重的内部冲突。王濛和同样来自黑龙江的队友刘显伟,与国家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以及教练员发生了严重的“冲突”,甚至拳脚相向。

随后,冬管中心对此事件做出处理,取消王濛、刘显伟国家短道速滑队队员资格,调整回地方队,而领队王春露也请病假回家休养。紧接着王濛一度声称将召开个人发布会,披露青岛内讧事件的真相,甚至还打算抖出速滑队的“黑幕”,但最终不了了之。

此后,诚心悔过的王濛一直跟冬管中心沟通,争取重返赛场的机会。在这期间,她一直跟着黑龙江省队进行训练保持状态。“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冠军,依然是我的目标。”王濛说道。

为了备战新赛季的比赛,黑龙江队先在昆明进行了夏训,8月初球队又赴加拿大进行了5周训练,直到9月8日才返回国内。

据黑龙江媒体报道,在加拿大期间,王濛的训练非常刻苦,在高强度训练后,她的脚甚至打起了水泡,不过为了迅速恢复状态,她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此前据外籍体能教练介绍,王濛现在的力量已经超过队里的其他女队员,每一项动作的重量都要比其他女队员高二三十公斤。

据国家队领队刘浩透露,在加拿大期间,他曾去看了几次王濛的训练:“看得出来王濛的个人意愿非常强烈,训练态度很好,恢复情况应该也还可以,但是具体的情况我还不了解,还要问黑龙江队。”而国家队主教练李琰(微博)则表示,全队现在正全力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对于“王濛何时归队”这个话题,她并未直接回答:“我只负责国家队的训练,王濛的问题由中心领导决定。”

目前冬管中心的态度仍颇为谨慎。“这还要在办公会上研究讨论,并上报总局。王濛能否复出,相信过两天就有结果。”冬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