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潘晓婷无缘9球中国赛4强 坦言应战胜的是自己

2012年09月16日08:05解放日报秦东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浦东唐城杯”2012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昨天进入正赛第三天。在一场焦点战役中,“9球天后”潘晓婷(博客)(微博)6比9不敌卫冕冠军付小芳(微博),无缘四强。

又一次主场作战,潘晓婷坦言自己还是和以前一样有压力,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如今自己的心态更沉稳了,“我觉得现在的心态更好一点。现在也有压力,但是懂得如何调节,尽量不去想,就当作是练球。现在选手们的实力普遍进步,所以在和她们比赛时,我就当成是训练,按照自己的套路去打。我要战胜的是‘潘晓婷’。”

潘晓婷已是而立之年,在球桌前依然霸气十足,却更看淡输赢。潘晓婷不止一次地说到,“成绩固然重要,但更多的是希望观众走进赛场欣赏9球。”颈椎和腰部的伤势经常影响潘晓婷的比赛状态,但她从未想过放弃台球。作为中国9球的领军人物,潘晓婷的责任不是拿一个冠军,而是带动更多人热爱台球,成为“小花”们的榜样,帮助她们走向成熟。

前天晚上潘晓婷与陈思明(微博)的一场“上海德比”打得惊心动魄。潘晓婷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6局,7比4上演大逆转。这给陈思明上了生动的一课。谈到潘晓婷,世界冠军刘莎莎(微博)也满是欣赏之情,“我觉得晓婷姐每个地方都值得我学习,无论是心态、球技,还是一些处理球的思路,都比我高出很多。”刘莎莎认为,潘晓婷能够长期保持较高竞技状态的秘诀就是心态好,“这跟晓婷姐打这么多年的比赛是有关系的,她的心态特别好,调整得特别好。”

有潘晓婷的比赛,赛场内总能看到众多她的粉丝。潘晓婷是独一无二的,她所取得的荣誉还未被超越。中国9球需要潘晓婷,她也需要继续战斗,呈现更好的自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