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斯科尔斯完美700战救主 曼联这尊神永远不老

2012年09月16日01:56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科尔斯完美700战救主 曼联这尊神永远不老

斯科尔斯永不老

腾讯体育讯 都说岁月是神偷,是把杀猪刀,但对于保罗-斯科尔斯来说,岁月的刻痕似乎只停留在日历之上。对阵维冈竞技,生姜头迎来了效力曼联(微博 数据) 的第700场比赛,这是万人朝拜的盛典?不,对于低调了一辈子的他,这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已,只关乎胜败,无关乎掌声。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毫无疑问,700场是一个荣耀无比的数字,因为这意味着在曼联长达124年的队史中,仅有两人出场次数在斯科尔斯之上:吉格斯和博比-查尔顿。论足球天赋,生姜头恐怕还在师兄吉格斯和查尔顿爵士之下,但能以“黄金一代旗帜”的身份为曼联奋战至今,足以说明斯科尔斯的勤恳、认真以及精益求精的严格要求和自我提高。完成700场献礼后,斯科尔斯距离查尔顿的768场只差68场,上赛季生姜因为退役复出只为曼联出场21次,但之前4个赛季他的出场次数都在35次左右,如果能保持这样的出勤率,也许下赛季尾声他就能超越查爵。

值此庆典,斯科尔斯为自己送上了一份贺礼。还有比为曼联打开僵局更隆重而富有纪念意义么?更何况这还是典型的斯科尔斯式进球:第51分钟,卡里克送出妙传,纳尼禁区右侧传中被哈布西勉强扑出,生姜头门前右脚补射将球打入空门!

经典的插上,经典的抢点,经典的食指庆祝动作,这是斯科尔斯为曼联打入的第155粒进球,也是他的第107粒英超(微博 专题) 进球。本场比赛有所斩获后,生姜头已经连续19个赛季录得联赛进球,仅次于队友兼老搭档吉格斯(连续22个赛季)。数字虽然苍白,但足以说明一切:从1995年身披曼联战袍在联赛杯完成首秀开始,转眼间已经过去17个年头,退役过一次的斯科尔斯依然披着无比熟悉的红魔球衣,梦剧场也依然有着他低调而无处不在的身影。

第75分钟,斯科尔斯被尼克-鲍威尔换下,老特拉福德球场的7万多名球迷为生姜头报以最热烈的掌声,此情此景令人动容。生姜头回以敬意,但有得意的笑容,也没有夸张的兴奋,有的只是一如既往的低调与沉静。这就是斯科尔斯,如果不经常关注曼联的比赛,不十余载如一日的关注他的表现,你也许很难发现这位低调大师身上藏不住的耀眼光芒。看看同行的评价,哈维(微博 数据) 说他是“过去15到20年最全面的中场,如果是西班牙人那就更好了”,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赞他“在拉马西亚经常提起他的名字,从某方面来说他是我们的老师。”赞誉不在多,量级已足够。

提到斯科尔斯的700战,就不能提本场比赛也是吉格斯的第600场英超比赛,还是里奥-费迪南德的第400场曼联比赛。吉格斯的地位已经无需多言,里奥来到曼联10年,业已成为球队功勋传奇,近日更是豪言再干10载。弗格森对3位老将热望殷殷,“我认为吉格斯还能再踢两年。斯科尔斯不同于吉格斯,他有伤病,两只膝盖都有伤,眼睛也有,他的700场是现象级的。费迪南德将迎来他的第400场,三人都是里程碑,他们的成就是年轻球员很好的榜样。”这就是曼联式的薪火相传。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