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又见拒握手!种族歧视结梁子 受害者无视特里

2012年09月16日01:53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又见拒握手!种族歧视结梁子 受害者无视特里

安东-费迪南德连续拒绝与特里握手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微博 数据) 队长特里和女王公园中卫安顿-费迪南德之间的“种族门”事件已经持续了近一年的时间了,在去年10月的那场足总杯赛中,特里用疑似种族歧视的言论攻击了小费迪南德。在那之后,伦敦高等法院和英足总先后起诉过切尔西队长,特里和费迪南德之间的恩怨也不断升级,包括两位英国脚里奥-费迪南德和阿什利-科尔也都牵涉其中。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本周六的英超(微博 专题) 第4轮比赛,这两位“仇人”再次狭路相逢,赛前《每日镜报》就披露说,安顿-费迪南德将不会在比赛中同特里和阿什利-科尔握手,而当比赛开始后事情也的确如媒体所披露的这样向前发展。两队都踏入洛夫图斯球场后,主队球员走过来逐一同客队的球员握手致意,费迪南德先是同三名裁判握手,走到切尔西队长特里面前时不仅将手缩了回去,甚至还把脸转到了一边故意不去看特里。

而在费迪南德躲闪之前,特里已经伸出了手,随后发生的这一幕让切尔西队长相当的尴尬,他转过头看向费迪南德的方向想要和对方讨个说法,后者则完全没有理睬的意思。而在绕开了特里之后,费迪南德甚至还特意和切赫等后续的切尔西球员用力握手。

在同切赫,兰帕德伊万诺维奇托雷斯,大卫-路易斯,拉米雷斯和阿扎尔先后握手后,费迪南德在经过阿什利-科尔时,又一次采取了“选择性失明”的处理办法,这次他干脆是直接无视科尔,而后又是故意和后面的伯特兰德以及米克尔用力握手。显然,费迪南德是故意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立场。

英国《每日电讯报》在赛后第一时间报道说:赛前人们都希望能在洛夫图斯球场看到和谐的一幕,希望安顿-费迪南德和特里能握手消除敌意,然而费迪南德直接闪开了特里迎上来的手,这极大刺激了女王公园主场球迷,球场内开始响起针对特里的嘘声和辱骂声。据悉,球迷们除了齐声高喊“特里,我们很清楚你说过什么!”之外,还痛骂阿什利-科尔是“特里的婊子。”

因在此前在法庭公开声援过特里的缘故,身为黑人的阿什利-科尔为很多有色球员和球迷不耻。曼联(微博 数据) 大佬里奥-费迪南德就因为在推特上将科尔称作是“巧克力雪糕(想讨好白人的黑人)”引发了争议,从而被英足总罚款4.5万英镑。而从今天赛前的这一幕来看,这场种族歧视风波恐怕还要持续上很长一段时间。无论是特里,科尔,还是费迪南德兄弟,他们都已经成为了这场旷日持久战争的受害者。

(毛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