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师赛谌龙收队友退赛大礼 国羽提前锁定三冠

2012年09月15日23: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2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继续展开厮杀,男单中国德比因杜鹏宇背伤退赛,谌龙(微博)直接晋级决赛。而国羽球员已经在女单、女双、混双会师决赛,提前锁定了三项冠军。

男单方面,奥运会季军、头号种子谌龙和杜鹏宇中国德比,因为杜鹏宇背伤发作退赛,谌龙不战而胜直接晋级决赛,决赛将与中国香港的胡赟争冠,后者2比0淘汰了印度的贾亚拉姆。值得一提的是,二号种子陈金(微博 博客)此前也因伤退赛,国羽连续疲劳征战,伤病也越来越多。女单方面,中国的蒋燕皎(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会师决赛。

男双方面,柴飚(微博)/张楠(微博)和二号种子沈烨/洪炜(微博)进行中国内战,第一局比赛柴飚/张楠攻势如潮10比3领先,而沈烨/洪炜出现了几次不应有的失误,柴飚/张楠前场平抽打结合后场突击,压制住了对手,使得沈烨/洪炜特点无从发挥。柴飚/张楠20比10抢到局点,并以21比13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柴飚/张楠开场7比2领先,沈烨/洪炜稳住阵脚发起反扑将比分追成8平,沈烨/洪炜回球质量大幅度提升,他们用刁钻的落点和多变的球路控制局面,18比11遥遥领先,并以20比18抢到局点。柴飚/张楠神奇挽救了三个局点,并23比21奏凯,从而2比0击败队友杀进决赛,将与头号种子日本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争冠。

女双方面,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对阵马来西亚选手吴柳萤/林芸茹,包宜鑫/钟倩欣世界排名第五,马来西亚组合世界排名第43,今年尤伯杯亚洲区预选赛包宜鑫/钟倩欣曾爆冷输给对手,此番迎来复仇之战。第一局比赛包宜鑫/钟倩欣攻势如潮,开场10比0领先,大马组合终于拿到1分后,包宜鑫/钟倩欣又连得11分,21比1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大马组合一度11比7领先,包宜鑫/钟倩欣连得10分,17比11反超,并以21比14再下一城,2比0力挫对手跻身决赛。另一场比赛中国的成淑(微博)/骆羽2比0(21比16、21比13)轻取日本的松尾静香/内藤真实,将与队友包宜鑫/钟倩欣争冠。

混双方面,中国的邱子瀚/汤金华对阵泰国的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中国组合世界排名第164,泰国组合世界排名第六,第一局比赛邱子瀚/汤金华通过力量上的优势21比16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邱子瀚/汤金华19比15领先急于求胜出现失误,泰国组合连得6分,21比19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从1平一直僵持到16平,邱子瀚/汤金华率先求变连得3分,并以21比17拿下,从而2比1力克对手入围决赛。

徐晨(微博)/马晋(微博)和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萤交手,徐晨/马晋世界排名第一,大马组合世界排名第八,2011年中国赛徐晨/马晋1比2惜败对手,2012年伦敦奥运2比0复仇。此番角逐徐晨/马晋第一局13比18落后的情况下连得8分,21比18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徐晨/马晋发挥失常15比21不敌对手。决胜局徐晨/马晋开场7比2领先,此后他们凭借凶狠的平抽打20比10抢到赛点,21比11拿下,2比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将与邱子瀚/汤金华争冠。(杨华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