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看网球直播习惯静音 不想和任何人比较

2012年09月15日07:13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很多时候用嘴说出来的话不一定能完全、真实地表达内心的想法,而用文字的方式就要清晰很多,所以我希望通过这本自传让更多的人了解一个真实的李娜。”昨天下午,李娜携自传《独自上场》走进武汉体院,与近千名热情的同学们分享着“她的世界”。

昨天下午1点50分,一辆奔驰商务车开到武汉体院科技馆第三学术报告厅楼下,娜姐现身了!李娜穿着朴素,白衬衣、马尾辫,典型的学生派。即使这样,依然引爆现场气氛。粉丝们一拥而上将娜姐团团围住,几名保安左挡右架才好不容易杀出一条“血路”掩护娜姐上楼。

李娜的世界外人很难走近,与许多巨星完全不一样的,甚至是颠覆的。看看她与主持人的对话吧,希望你能从中读出娜姐“坚持梦想,独自上场”的真谛。

普通的顶级运动员

问:你之前给人的印象是很注意保护隐私,但这本书中你却谈及了很多,关于父亲、母亲还有姜山……

答:因为写这本自传就想让大家了解我。我不仅是一名网球运动员,也是一个普通人,我也需要有和大家一样的正常生活。

问:你不喜欢外界用伟大来形容你,但你其实取得了伟大的成绩,所以你还是一名伟大的运动员。

答:我本来就是一个普通人。

问:技术、战术、体能、心理四项,你觉得你与世界顶级选手相比有何优势又有何不足?

答:你觉得我不是顶级(运动员)吗?

问:不是那个意思,正因为你是顶级,所以才让你和她们做个比较。

答:每个人都不一样,我不想和任何人比。

有爱,才会有收获

问:你觉得中外解说员有何不同?

答:我习惯听英文解说,有时候回国看网球比赛,我通常会把声音关掉。我觉得那些解说员没有经历过(比赛),很多时候都是凭自己的揣测,很容易误导观众。

问:你做了很多慈善活动,但你很少去说。

答:慈善是代表我个人的心意,没什么可说的。

问:你对初学网球的朋友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答:热爱这项运动。只有你热爱了,你才会获得乐趣。我从初学网球开始,花了15年的时间才真正热爱上这项运动。

问:这本自传为何叫《独自上场》?

答:在坚持梦想的道路上,很多时间你必须“独自上场”。当我走上球场,只有我一个人,教练、团队、家人都不可能在我身边,我要面对观众,面对裁判,面对对手,一切都只能靠我一个人,有时候一场比赛两三个小时,我不可能去寻求谁来帮助我,只能靠我自己去调节。无论输赢、荣辱,都要有独自承担的勇气,这就是我想说的。

记者马万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