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九球赛上海开幕 高手齐聚潘晓婷车侑蓝惊艳

2012年09月14日08:09东方体育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曹政宁

一场阵雨过后,昨天的上海平添了几分秋日的凉意,而来到浦东新区源深体育中心,这里的气氛正进入火热中。晚上7点,2012中国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暨“浦东唐城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开幕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裁判以及嘉宾们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这项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的比赛再度来到申城。

开幕式现场,潘晓婷(博客)(微博)、付小芳(微博)、刘莎莎(微博)金佳映车侑蓝等参赛选手牵着一个个打扮成吉祥物“唐唐”的小朋友进入会场,随着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宣布大众体育节和中国公开赛开幕,28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飘扬,会歌《放飞9球》的乐曲声响彻全场。2012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是有职业积分的国际系列赛事之一,由世界花式撞球运动联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台球协会、浦东新区体育局、浦东新区体育总会和浦东新区唐镇人民政府承办,浦东新区唐镇人民政府、浦东唐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2009年初,一纸3+3的6年合同掀开了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的序幕,弥补了长期以来国内缺乏9球一流赛事的遗憾。三年来,在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公开赛不断成熟,组织规范严密,奖金逐年提高,关注度不断攀升,得到世界花式撞球运动联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和赞助商的充分认可,被媒体誉为“中国9球第一赛”。在此背景下,后三年的合同自然履行,因此对上海而言,今年的比赛有着开启新三年合约的特殊意义。

如同世界花式撞球运动联盟主席伊安·安德森在开幕式中致辞所言,“浦东唐城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已经圆满举办了3届,所有的参赛运动员都期待能在这里夺得冠军,而今年作为大众体育节的一部分,这本身就是一种荣幸。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微博)、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和浦东唐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童共同为本次比赛开球。

既然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的开幕仪式,自然不能少了花式9球的元素,于是上海名将潘晓婷在自己比赛开打前,与球童王广■小朋友一起为到场的数千名观众表演了花式特技9球,精妙绝伦的组合球、令人惊艳不已的跳球……在来自宝岛台湾的著名教练兼球评张明雄的解说下,大家不仅享受到了视觉盛宴,也学到了不少台球知识。

开幕式过后就是真正的重头戏,男女双败第一轮,“9球天后”潘晓婷、姐妹花付小芳和刘莎莎、陈思明(微博)以及车侑蓝等美女军团都将登场献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