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18岁打爆钱德勒 那时候坚信是块NBA料

2012年09月14日08: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18岁打爆钱德勒 那时候坚信是块NBA料

姚明巅峰时经常打爆钱德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姚明32岁了,当他离开NBA(微博)联盟的时候,火箭也分崩离析,如今只能回忆昔日姚明和麦蒂还在队伍时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在最近,姚明接受了国内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姚明透露,他在18岁去美国参加了一个篮球训练营,在训练营当中,姚明在比赛当中打爆了上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泰森-钱德勒,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姚明坚信,他自己是打NBA的料——

在前几天,姚明迎来了他32岁的生日,作为曾经的NBA的第一中锋,现在的姚明还不时会回想起他之前的一些往事。姚明透露,当他还只有18岁的时候,曾经认为去NBA打球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NBA是很多篮球运动员梦寐以求的地方,不过真正能够有机会去NBA联盟打球的球员是少之又少。不过,姚明透露,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相信自己就是打NBA的料。

这次偶然的机会要从姚明去美国参加的一个篮球训练营说起,在那时候,姚明在训练营里面碰到了现在的尼克斯的中锋泰森-钱德勒,而钱德勒在那时虽然只有16岁,不过已经小有名气,他被认为一定能够进入NBA,并且顺位还不会低。

姚明透露,那一年他18岁,钱德勒16岁,两人一交手,姚明打爆了钱德勒!

“当那个时候我和钱德勒开始对位的时候,我们的教练跟我说,你一定要认真对待,”姚明说,“我们知道你在前面打的很轻松,不过钱德勒这名球员是不一样的,他的天赋他以后一定能进NBA。我说这个是必须得认真对待一下,不过后来我觉得我还是过于认真了,在比赛中我把他打爆了。而也是在那个时候,我第一次感到我有一天也能够打NBA。也许那个时候他比我小也是一个因素,因为那时他16,我18。”

钱德勒是在2001年在第一轮第二顺位被洛杉矶快船选中,随后被交换到芝加哥公牛。在上赛季,钱德勒获得联盟的最佳防守球员。而姚明,在2002年,被火箭用状元签选中,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国际籍的状元秀。

(阿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