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穆里奇赴中超自毁前程? 因此错过巴西国家队

2012年09月14日07:5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发现穆里奇的伯乐克雷马尔,现在只有40多岁,他很健谈,我说明来意之后,他就口若悬河,聊起了穆里奇。

“他是个与众不同的球员,很有天赋,踢球很努力,在场上很主动。他之前在弗拉门戈少年队踢过球,大场足球和室内足球都踢过,过人轻而易举,是马杜雷拉梯队最突出的球员之一。他们那拨人是最近这些年最好的一批,除了穆里奇,还出了安德烈·利马等人,他们现在在巴甲踢球。”

克雷马尔对穆里奇有意见,“他早就答应送给我件恒大球衣,但现在还没兑现诺言。”在一旁的安塞尔姆赶紧解释,“中国足球和巴西足球不一样,在巴西,每场球踢了之后,球衣就归队员了,中超可能不这样,下次我一定让他给你弄件。”

尽管对球衣耿耿于怀,克雷马尔还是感谢穆里奇,正是穆里奇等人的出色表现,为球队取得了很多成绩,才使他马杜雷拉U17青年队教练最终成为有百年历史的班固队的主教练。“穆里奇他们那拨人特别牛,2002年我们是里约州青年联赛亚军,决赛输给了弗卢米嫩塞,2003年,我们又拿了亚军,还是输给了弗卢米嫩塞,2004年,我们还是全国亚军,还是输给了同一个对手。没办法,那一届弗卢米嫩塞,实在太强了。作为一支小球会,我们能取得那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克雷马尔不以穆里奇的伯乐自居。“我没对他有特别的帮助,他在弗拉门戈练过,本身水平就很高,他不像有些巴西年轻球员,易受场外因素干扰,他训练从不迟到早退,这点特别让人放心。唯一的一次是2004年参加圣保罗青年杯,训练他没来,我非常不满。第二天他来了,原来是生了病,给我看了医生开的证明,我错怪了他。穆里奇很少受伤,尽管当年他很瘦,这也是他成功的原因之一。不过,我当年没敢想像他能在中国取得如此的成就,因为巴西足坛就是这样,小时看好的球员,长大不一定踢出名堂,毁掉一位球员的因素太多。”

穆里奇去中国踢球是不是自毁前程?克雷马尔的回答是,“我觉得如果他当年呆在巴西,他已经在米涅罗竞技那样有名气的球队踢出了名堂,他绝对有可能被招进巴西队,尽管我不敢保证他能成为主力。就算不进巴西队,去欧洲发展应该也有戏,至少去俄超或其他东欧国家没问题。”

去遥远而不太知名的中超,穆里奇错过了巴西国家队,而这是几乎每个巴西孩子年少时的梦想。安塞尔姆也遗憾,“以穆里奇的水平,如果呆在米涅罗竞技,他一直保持高水平,真可能被招。但米涅罗竞技不要他了,穆里奇也没有办法。不过,对于去中超踢球,我跟穆里奇都不后悔,有一点我很肯定,去中国是穆里奇人生中最好的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