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大师赛难成王适娴福地 自知首战受关注大

2012年09月13日15:50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常州9月13日电(记者 李旭)常州被视作小花王适娴(微博)的“福地”,09年她在这里一鸣惊人问鼎桂冠,去年苏杯后经历低迷时也是从这里得到慰藉,但今年情况发生了改变。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大师赛女单争夺8强席位的一场比赛里,她以0-2不敌日本选手三谷美菜津。

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双方便陷入了缠斗。由于打法上的关系,两人的多拍回合非常多,比较紧咬着。但局势在进行到11-12,王适娴落后一分时出现变化。当时日本选手的一记网前球被裁判认定为得分,王适娴提出异议无果后,接下去的比赛里,她的失误明显增多,对手一下子将比分拉开到19-11,并以21-13先声夺人。

“确实没有想到裁判把球判给了对手,但对于自己的影响还行吧。”王适娴说,“后半段失误的增加主要还是在于球速比较慢,这样就对于自己出球质量就会特别地高。”

第二局双方的比分依旧在纠结,王适娴中段时一度占据优势,但在最后被对手追上并且反超,以18-21再丢一局。她表示是相持中的失误导致了失利,“在相持中,自己没有拉开比分,反而是连续出现了失误。”尽管受到球速等场地条件的影响,但她表示客观因素都不是主要的。

这是王适娴落选奥运会之后的第一次国际比赛,她也知道很多媒体球迷都非常关注自己在表现。是不是会感觉到压力?“还好吧,其实自己一直都处在被关注中。”王适娴回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