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庄晓岩状告某报不实报道 坦言对胜诉充满自信

2012年09月13日07:05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报讯 去年11月爆出的“假金罐”事件一度闹得沸沸扬扬,此后奥运冠军庄晓岩将健力宝公司告上了法庭,昨天下午,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但并未当庭宣判。

1992年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奥运会,庄晓岩摘得女子柔道72公斤以上级金牌,赛后健力宝公司为奥运冠军颁发了价值为4万元的金罐。但在去年8月,庄晓岩声称发现金罐有裂纹,经鉴定内部材质为纯银。随后, 庄泳、高敏等多名冠军也表示要维护权益。11月健力宝公司发表声明,向奥运冠军们道歉。不过庄晓岩并不满意,在与健力宝沟通无果后,遂将对方告上法庭。

庄晓岩代理律师杨富壮表示,健力宝的行为违反了我国《民法通则》第四条、第七条以及《合同法》第六条、第七条规定。“捐赠属于一种民事活动,如果赠与人在捐赠活动中违反了法律规定,不守信用,就应当承担法律责任。”杨富壮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诉求有两点,一是对方更换纯金金罐,二是赔礼道歉。”

昨天下午三点,三水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据了解,双方都只派出代理律师出庭,约两个小时庭审结束。杨富壮透露:“对方的说法就是一个无理狡辩,坚决否认曾经承诺发给这些奥运冠军纯金罐,并否认对外宣传说过这个罐子价值4万这样的话。

而在今天,与之相关的另一案件将在大连开庭,庄晓岩状告某报,称对方在没有采访自己的情况下报道“庄晓岩迫于压力改口不告”,对她与健力宝的谈判产生不良影响。由于两起案件审理时间接近,庄晓岩只在大连出庭,“我对官司胜利充满信心。”她说。

(徐显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